我的《生化危機:復仇》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5:18:19 作者:wangzebing Language

一、首先談談我的一些疑問:
(一)反派為什麼還是那麼喜歡話癆+裝逼,多次錯失絕殺主角的良機?
1,開頭男反把克里斯打到殘血了,不趕快補槍,反而裝逼,放喪屍去咬。暈死。一槍不就解決了。
2,女反在瑞貝卡的實驗室放毒氣,為什麼當時就不去立馬綁架了瑞貝卡?而非要等到瑞貝卡和兩位男主說完話後再在酒吧的廁所綁架?
3,在酒吧那裡,男反的岳父拿加特林掃射兩位男主和一位路人,有這個必要嗎?掃射完也不依靠人數優勢上去補槍?這就拍拍屁股走了?男反都能監視主角們了,為什麼不直接派人在遠處狙擊?或者給主角們的飛機安上炸彈,或者直接用導彈去打主角們的飛機也行啊。
4,最後合體暴君把里昂和克里斯多次舉起來,往牆上摔,那為什麼不直接往樓下甩?boss的指甲明明可以變長,明明把主角抓在手裡的時候,還在慢慢地把玩,怎麼不趕快早用另一隻手的指甲立馬變長,直接不就解決了?
5,男反為什麼不直接和岳父大人一起,在瑞貝卡的手術室等克里斯,而是在樓頂天台觀景、賞月、裝逼?你怎麼知道克里斯撤退一定會走天台去乘飛機?
6,關瑞貝卡的那個地方,男反怎麼只會放喪屍去咬克里斯和里昂,其他種類的BOW呢?你軍火商人不是有很多種類的BOW嗎?
7,和克里斯戰鬥前,男反為什麼不事先銷燬可以救瑞貝卡的解藥?
8,女反直接被轟炸一下就暈了?這麼弱?男反和岳父在最終戰鬥的時候,女反去哪兒了?都不去幫隊友。
(二)主角的隊友們為什麼還是那麼智商捉急?
1,開頭洋館那裡,看到喪屍小孩不對勁,為什麼不立馬開槍?為什麼不帶夜視設備?
2,紐約爆發了喪屍,軍人們呢?BSAA呢?直接丟給主角一輛悍馬、一輛小摩托就都逃跑不管了?因為害怕被克里斯剋死?
3,兩位主角的一位炮灰隊友,看到幅度很大的車震,直接學裡昂,往車底下丟一顆手雷不就行了?怎麼還跑去開門放狗?這隻能怪自己智商捉急了,不能怪隊友克你啊。
4,最後的女隊友直接拿了什麼大殺器去狙擊boss?直接毀了好幾棟樓,這得誤傷多少平民啊。
(三)為什麼這些劇情設置不合理?感覺經不起仔細推敲
1,里昂幹完了兩隻喪屍狗,順手就往後丟了一顆手雷,不怕誤傷群眾嗎?
2,最後的運輸機那裡,被合體暴君又抓又搖,又在機翼下面直接引爆了摩托車的油箱,怎麼飛機一點事兒都沒有?
3,瑞貝卡也是經過生0、1兩代的殘酷考驗的,自己多年研究病毒也多次在喪屍身上取樣。怎麼遇到喪屍還是顯得那麼膽小慌亂,嚇得躲到桌子底下去了?
4,最後喪屍還能變回人類,還能有這種操作?歷代遊戲裡怎麼沒有?被咬的身體殘缺不全的喪屍變回人類,豈不得活活痛死?
5,少一個支線沒有交代,就是在酒吧被殺的那個叛徒的妻女的下落。明明讓里昂去救的。
6,還有一個,瑞貝卡的筆記本電腦毫髮無損,在被岳父大人的加特林掃射以後。這筆記本電腦得多好的質量啊?

二、談談這部CG的優點
(一)前半部恐怖,像老生化和生7。後半部耍酷,像生456。這兩者結合的很好。
(二)畫面精美,各種特效做得好。
(三)臺詞語調合理,對得上口型。音效也做得好。

三、談談這部CG的缺點
(一)有里昂卻沒艾達,差評。哪怕艾達打個醬油也好,對LA黨也有個交待。
(二)劇情有些不合理,比如喪屍變回人。有些沒交待清楚,例如曾經和瑞貝卡並肩戰鬥過的比利。
(三)反派的人物設定總是存在一些問題。比如反派一貫的話癆和**,坐失良機。
(四)主角光環太強,死的都是反派、NPC路人、豬隊友。生化歷史也有20多年了,歷代主角竟然一個都沒死。這會導致較為嚴重的不平衡,突出不了“危機”的主題。

四、假如我是這部CG的導演,我會做哪些改動?
(一)克里斯換成洗清冤屈之後重新入伍的比利。畢竟克里斯還要在生7的擴展包裡出現,而生化系列的主角一般是不會連續出現,而是隔一兩代才出現的。0代比利的下落總得有個交代,卡表不能忘了填坑。
(二)更改瑞貝卡的性格設定,把在實驗室那裡的膽小慌亂,改成臨危不亂,處變不驚,冷靜從容的樣子,因為她也是經歷過生0、生1兩代的殘酷考驗的,不會顯得那麼膽小慌亂。
(三)更改結局,改成最後未能成功拯救瑞貝卡,被比利抱在懷中,含淚讓其解脫。再加上一些0代的回憶的閃回的片段,穿插其中。這樣更加催淚。反正生化系列的主角多得是,不夠再加就是了,死個把以前的主角有何不可。死的老是路人、隊友和反派,主角一個都不死,這不現實,也不夠平衡。 畢竟英雄救美的情節,已經過於狗血俗套了。還不如改成催淚煽情一點的更好呢。順便也填了以前的歷代遊戲所留下的大坑。
(四)增加出現的怪物的種類,例如舔食者、獵殺者等之類的。總不能只有喪屍和喪屍犬吧。
(五)增加艾達的出場,哪怕跑個龍套。因為有里昂必有艾達。這是歷代遊戲的規律。
(六)減少刻意的為了耍帥而耍帥的慢鏡頭。
(七)增加里昂去救那個被追殺的叛徒的妻女的分支劇情。
(八)增加女反和兩位主角之一戰鬥的情節,尤其是體術方面。

動畫信息

惡靈古堡:血仇
中文名:惡靈古堡:血仇
原 名:バイオハザード:ヴェンデッタ
又 名:生化危機:血仇殺戮(港) / 惡靈古堡:血仇(臺) / Resident Evil: Vendetta / Biohazard Vendetta
首 播:2017-05-27(日本)
IMDb:tt57762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