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二胎真是團隊協調大作戰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6:22:10 作者:恰 Language

母親生了妹妹,於是母父忙於照顧嬰兒,減少了對小孩的關注。 小孩家的樹有魔力,小孩在樹邊一哭鬧就穿越。 小孩先變成狗。然後遇到穿越來的妹妹,祕密收起雛人偶。 接著回到媽媽童年,和她玩耍。 然後回到外婆父親的青年時期,和他騎馬騎車。 最後來到妹妹長大後,在車站迷路,承認妹妹是親人,平安回到自己的時空。 節奏很舒服。 自我成長線和接受親人線並行。 可以看出,對幼兒來說,世界其實像一塊白板,而每個新的人事物都是一小塊拼圖。不斷蒐集拼圖,形成圖案,幼兒才得以認識這個世界,才學會接受世界中的人。 對二胎麻煩的刻畫簡直入木三分。 比如大孩對二孩的好奇與排斥。又比如年輕母父兼顧照顧嬰兒和安撫大孩的焦頭爛額。 隔著屏幕都感到窒息。一個熊屁孩已經很可怕了,再加一個只能用哭表達不滿的嬰兒。啊!頭大! 兩個孩子大哭,母父手忙腳亂,狗在旁邊湊熱鬧的混亂場景,讓我想到《口技》:大兒啼,小兒復啼,啥啥啥聲交替。 而這個爹,一看就沒受過帶一胎的毒打。別以為把缺乏經驗刻畫成蠢萌,就能忽視他逃避育兒責任。丈夫的理由是妻子生一胎時,自己工作太忙。笑死,工作和家庭不能兼顧的男人接什麼婚?上一秒被鄰居媽媽誇好男人,結果下一秒被老婆揭露真相,而且鍋都不懂關,大快人心哈哈哈哈。 一些讓人回味的細節。 最後小孩捨不得和長大後的妹妹分開,妹妹則好笑地說:“之後可是會在一起呆得發膩呢。”然後送他回自己的時空。 小孩睜開眼,看到的是嬰兒狀態的妹妹。 “親人的意義是長久的相伴”之感呼之欲出。也會嫌棄,但也會彼此喜愛。會在一起度過很久的時光。所謂親人,就是這樣一種存在吧。 一些吐槽。 男主在車站為啥死活想不起妹妹名字?因為沒把她當家人吧。 原以為男主全片最皮,我錯了,你媽比你更皮啊! 家族之樹畫起來挺讓人感動,但如果是父系族譜,只覺得惡臭反感。 根據細田守的套路,合理猜測他老婆生二胎了,接下來是不是要講幼兒探索世界和青春期煩惱故事…… 《夏日大作戰》2009 對應:去妻子家探親 《狼的孩子雨和雪》2012 對應:妻子生第一個孩子? 《怪物之子》2015 對應:養第一個孩子 《未來的未來》2018 對應:妻子生第二個孩子?

動畫信息

未來的未來
中文名:未來的未來
原 名:未來のミライ
又 名:未來的“未來” / Mirai
首 播:2020-11-06(中國大陸) / 2018-05-16(戛納電影節) / 2018-07-20(日本)
IMDb:tt6900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