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標題覺得溫情滿滿,看完之後只覺得惡意滿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9:09:56 作者:Rohya Language

>. 溫情滿滿是初見電影標題時候的感覺,看簡介亦覺得應當是飽含深情並且能夠給人帶來溫暖的家庭題材。但是看完之後只覺得這根本不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味的電影。

未來的未來和未來沒有太大關係。 看似一部簡單的家庭氛圍濃重的電影,被若干個莫名其妙的插曲演繹的混亂不堪。 當然,也並不是說就沒有可取之處。通過一些心靈雞湯一樣的故事將一些小的家庭問題和處理方法呈獻給眾人。 如果說導演本身的意圖就是給那些4,5歲的小孩子看,然後讓他們瞭解一下家庭問題的簡單的現象和處理辦法,倒是毫無問題,但是如果面對的觀眾年齡超過一定界限,那麼這些東西只能起到負面的效果而沒有太大的參考價值。 從頭到尾看完只覺得又浪費了一個多小時時間而已。

>. 劇情編排完全談不上理智

前鬆後緊,到了結尾草草收場。讓人只能感覺到不知是什麼原因導致會如此草率地給出這樣一部作品。

前30分鐘的情節看似演繹了一部日常的家庭瑣事的氛圍,將幼稚的兒童表現出的嫉妒心理呈遞給觀眾。但是給出的解決辦法竟然是通過一塊不到30平米的庭園中的一顆莫名其妙具有超能力的樹以及不知為何領悟了人生真諦的寵物狗之間的鬧劇。

莫非導演覺得真的遇到這種問題的時候還必須住在一個有庭園和寵物狗的家庭中?還是自己必須能夠通靈?

好,我們暫時將這種手法的拙劣忽視。接著往下看……好吧,從第一個幻覺開始,我們就能接收到一個信息:如果你擁有足夠的想象力,那麼自然會有神一樣的場景來教授給你解決辦法。這根本談不上有任何參考價值的手段如何讓同齡的觀眾吸收呢?好吧,我們可以理解是一種譁眾取寵的技巧而已。那麼我只能說,這個技巧的運用已經爐火純青了。

>. 一般水平的繪畫和音樂搭配

當然,就像我上面說到的,並不存在完全沒有意義的電影。從繪畫和音樂搭配上來說,倒是彌補了一些因為劇情惡劣給人帶來的惡意的疲勞感。進入幻覺和光影和恰到好處的配樂讓人還勉強能夠繼續呆在座位上,而不是立刻站起來摔門走人。

作畫部分除了每次都能夠重複利用的家庭構圖(也讓我們暫時遺忘了那奇怪的房屋構造和作為一個建築師但是完全沒有建築師風度的家庭主夫吧)。其餘全都是在畫風迥異的幻覺中了。幻覺中自然是想怎麼畫都不為過分,當然,我們也看到了原畫的十分充沛的想象力。

>. cv演繹能力平平

看完之後發現竟然沒有一個cv的表現能夠讓人細細品味。充其量只能說是沒有什麼過失,但是出彩的演繹是絕對談不上的。

>. 綜上所述

如果你的家庭剛好面臨了一個略微年長一些的幼稚孩童,還一個剛出生的baby,你想要通過一種媒體的方式教導他們一些簡單的處理問題的方法,來看看這部電影吧,雖然不能夠讓家長有所得,但是能夠讓年長一些的孩子適當的瞭解一些矛盾的處理和解決也是不錯的。

但是也還請千萬不要去電影院了,在家裡看看就是了,我相信這部電影的數字版的價格會跌的很快的。

動畫信息

未來的未來
中文名:未來的未來
原 名:未來のミライ
又 名:未來的“未來” / Mirai
首 播:2020-11-06(中國大陸) / 2018-05-16(戛納電影節) / 2018-07-20(日本)
IMDb:tt6900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