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成人看的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9:12:00 作者:比耶。 Language

一星扣給小訓性格成長部分設計的不夠好吧。

從頭到尾是一家人互相成長互相成全的故事吧。但主要描述的是小訓成長的故事,每次在家裡遇到不順心的事,小訓就穿越到過去或未來,去尋求答案。這一部分,或者也可以理解成,成長著的我們,在每次遇到不順心的事,都會跟內心中的自己對話,去尋找一個答案,一個讓自己能接受這件事,好好面對它,好好生活的理由。

因為片名是未來的未來,在看片子之前,期待的是未來的姐姐,和現在的弟弟展開的大冒險,沒想到不是,原來只是小訓一個人的成長故事,所以在穿越裡,出現了未來的妹妹,過去的媽媽和過去的曾祖父。所以啊,只能說是片名起得不好。

其實故事還好。看到有的人說沒有共鳴,沒有細節的觸動。但想想小孩子,或者想想小時候的我們(大概也是想不起來的吧),難道不都是像小訓一樣,遇到不如意的事就大吵大鬧,無論如何也要滿足自己,哪怕這件事情解決了,遇到了下一件不如意的事,不也是會重蹈覆轍嗎?所以小訓才在這90mins裡,一次又一次的吵鬧,或許細田把他自己兒子的故事寫進來了233333。

但確實不夠細膩,小訓在一次次遇到挫折後,除了這件事情解決了,是不是有更多的不同?整體看下來就像是一個個小故事,小小的小訓,一次又一次的不滿,又一次次解決掉這件事,但是小訓除了眼前的這件事,還有沒有別的感悟?不知道,影片沒有表現出來,這是覺得不夠細膩的地方。

另外不夠滿意的是,每次在院子裡穿越的鏡頭,總覺得不夠吸引人啊,太平平無奇了。

總體下來,會覺得喜歡,一方面是因為看到可愛的小孩子就不可自拔地被吸引住,另一方面,關於家庭那種刀也斬不斷的影響,表現得不錯。

動畫信息

未來的未來
中文名:未來的未來
原 名:未來のミライ
又 名:未來的“未來” / Mirai
首 播:2020-11-06(中國大陸) / 2018-05-16(戛納電影節) / 2018-07-20(日本)
IMDb:tt6900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