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是催生片,更像是一個二胎家長的反思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9:22:12 作者:Pony Pyew Pyew Language

日本人給分太嚴格了,不至於五星只有2.3。故事跟名字不同,並不是只在講未來醬,雖然男主くんちゃん挺煩的,但其中的遭遇挺讚的,特別是東京站那個場景,簡直是成人向的動畫了(有點驚悚)。表面上看是一部兒童教育片,實際上仔細一想,一開始被溺愛壞了的くんちゃん在有了妹妹後受到了雙親的忽視,這個時候承擔起教育他責任的是一次次詭異的dejavu,在學騎單車的那一節更是明顯。爸爸面對學不會單車的くんちゃん只能顧著照顧大哭的妹妹,實際上教會くんちゃん騎單車,教會他要往遠處看的反而是dejavu裡的太姥爺。教會他怎麼找回自己的,是未來的未來醬。一個曾經受到溺愛十分任性的小孩突然變得懂事了起來,雙親居然沒覺得自己忽略了他很愧疚反而理所當然地接受了他的進步,怎樣看都應該是雙親的不對。

所以這部片其實是給大人看的吧,讓他們反思不要忽略了對一胎的關愛和教育。雖然細田守沒有講好這個故事,但他想表達的反思遠比故事的多得多。

再次誇一下分鏡,做得非常好,再次提一下東京站那個場景,從閘口開始到從扶梯那裡加速俯衝下去讓人十分身臨其境。

動畫信息

未來的未來
中文名:未來的未來
原 名:未來のミライ
又 名:未來的“未來” / Mirai
首 播:2020-11-06(中國大陸) / 2018-05-16(戛納電影節) / 2018-07-20(日本)
IMDb:tt6900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