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細田守監督還真是溫柔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9:24:15 作者:liquidhclo Language

如題。

我在日本看電影的次數不是很多,但大概也有十次以上了。日本人有一個觀影的習慣非常好,就是他們在電影演職員表放完之後才會離席。我認為這是對製作團隊辛勤付出的一種尊重。

我從來沒有見過像這場一樣,這麼多人看到一半就走了的情況。

我可以理解他們,因為那個目測四歲左右的主角熊孩子整場都在不斷的大吵大叫。不對,其實是給四歲熊孩子配音的阿姨在試圖模仿熊孩子的聲音大吵大叫。放到一半的時候我的腦袋幾乎都要炸開了。

不過我沒有中途離席。畢竟之前看了pv,pv裡說那個不到一歲的妹妹“未來”會長成jk然後穿越回來推動故事的發展。開始的時候jk出場過一兩次,但是原因很迷,做的事情也很迷。在沒看夠jk之前就離開,對不起我的票價。

然後……然後就沒有然後了。jk呢?這片名不是叫“未來的未來”嗎?未來呢?眼看這四歲熊孩子又是學騎車又是突然跑到大叔家裡坐摩托又是突然坐上火車然後在車站迷路了。未來的戲份呢?

從頭到尾看過來,感覺這是一個熊孩子逐漸學會承擔起責任,照顧妹妹的故事。且不提jk未來根本沒怎麼出場,在這個過程中作用甚微;請問熊孩子身上這些變化是怎麼發生的呢?就是依靠他那些夢境般的體驗嗎?也就是說他僅僅通過自我暗示的方式就變成熟了?

抑或說那些體驗並非夢境而是現實,那麼所有參與者的動機都完全講不通。更何況這些體驗還是分開的不同的碎片,寫一個完整的故事就這麼難嗎?

有人提到畫面精美。好的,請問《未來的未來》比《你的名字》畫面精美嗎?請問《未來的未來》比《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畫面精美嗎?請問《未來的未來》比《聲之形》畫面精美嗎?(我都不想提《利茲與青鳥》)

有人提到細節細膩。好的,請問《未來的未來》比《你的名字》細節細膩嗎?請問《未來的未來》比《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細節細膩嗎?請問《未來的未來》比《聲之形》細節細膩嗎?(我都不想提《利茲與青鳥》)

有人提到充滿想象力。好的,這回我都不用提別人的作品了。請問《未來的未來》的想象力,比起《夏日大作戰》,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呢?車站那段確實還不錯,但是那段的劇情本身就說不通,想象力也無從談起。

有人提到有過育兒經驗就會懂。好的,如果是這樣的話,請不要把jk當作噱頭來宣傳,並且註明“請先生完二胎再來觀看本片”。

還有,其實我不是很明白,把(曾)爺爺設定成二戰老兵到底是為了什麼。

說了這麼半天,其實是因為我看到7.0的評分,感到十分震驚。這部動畫的水準連及格線都遠遠不及,怎麼還能有7.0的評分。仔細一看評論,感覺大家其實說的還是很中肯的,意見也主要是以批評為主,也涉及到使我感到不適的方方面面了。但是大家批評完了之後,又都非常友善地打出了三星、四星的評價,這讓我不太能理解。

日本那邊也是在用《你的名字》級別的宣發來推這部片。

大家對細田守監督還真是溫柔啊。

就這樣吧。

動畫信息

未來的未來
中文名:未來的未來
原 名:未來のミライ
又 名:未來的“未來” / Mirai
首 播:2020-11-06(中國大陸) / 2018-05-16(戛納電影節) / 2018-07-20(日本)
IMDb:tt6900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