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咱能請個編劇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9:30:26 作者:鹿靈子 Language

細田守導演以往的好作品,都離不開御用編劇奧寺佐渡子。一旦他自己掛帥做編劇,種種缺點立刻顯現:單薄的人物,稀爛的情節,意義不明的主題……故事支離破碎,莫名其妙,缺乏起承轉合。

片名【未來的未來】,然而未來醬全劇大半時間沒露面,媽媽和曾祖父的情節很突兀,嚴重跑題。

狗狗變成人和主題有什麼關係?

一切是主角的臆想還是超能力?

未來的未來醬究竟有何意義??

前後無法自圓其說,主角從頭到尾嚎哭+賭氣,口頭禪:我最不喜歡XX了!說完這句話後立刻進入妄想空間接受心靈教育,搞得我尷尬癌都犯了。

大人們都是一副說教的口氣,教育主角接受妹妹關愛家庭…反正怎麼無聊怎麼來,完全感染不了我。本以為是奇幻片,看完後才發現是二胎宣傳片。

電影6點20開始,播映一個小時了仍未進入主題,看得我直犯困,只能玩玩手機。前作【怪物之子】已經暴露了細田守不擅編劇的弱點,新作更是完全沒有進步。

日本映畫レビュー網站上打分2.5/5,有日本人評價:【這是啥?連故事的起承轉合都沒有。角色也沒個性。這些角色全都基於一個孩子的妄想,故事如碎片。角色一步也沒有從家中踏出去。浪費票錢和時間。不過山下達郎的音樂很好聽喲。】我也覺得也就畫面和音樂出彩了……

因為數碼寶貝的神之一集第21話和劇場版【我們的戰爭遊戲】認識了細田守導演。導演您的才華毋庸置疑,可真的不適合寫故事,下次請找個編劇吧,拜託了。🙏

學編劇的都可以看看這部作品,感受一下什麼叫失敗的劇本。劇本及格的親情題材動畫電影請參見隔壁【尋夢環遊記】。

動畫信息

未來的未來
中文名:未來的未來
原 名:未來のミライ
又 名:未來的“未來” / Mirai
首 播:2020-11-06(中國大陸) / 2018-05-16(戛納電影節) / 2018-07-20(日本)
IMDb:tt6900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