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為父母請多擔待,也請耐心等我長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9:32:29 作者:紅豆糕 Language

爸爸媽媽,也是第一次做父母,沒有經驗。第一個孩子,往往在寵愛中長大。待二寶出生後,父母精力分散,多次未得到迴應,往往會感到失落。

電影中,大寶,穿越遇到了未來的妹妹,小時候的媽媽和曾外祖父。

小時候的媽媽,認為亂放的玩具更好玩,現在卻因為大寶弄亂房間,忍不住生氣。媽媽想要兼顧工作,儘量陪伴孩子,卻因各種瑣事,忍不住發脾氣,過後又很內疚。大多數媽媽,又何嘗不是如此呢?過去對媽媽生氣的姥姥,現在面帶微笑懷念媽媽小時候的淘氣。父母養育孩子長大,孩子陪伴父母成長,磨合中,成就彼此的溫柔。

曾外祖父,帶著大寶騎馬,騎摩托,讓他學會向前看,才能忘記腳下的恐懼。多次地摔倒,默唸著“向前看”,終於成功蹬了一輪,自行車顫顫巍巍前行,直到越來越平穩,爸爸在旁邊忍不住落淚,也許想到了小時候學自行車的經歷。

又一次鬧脾氣,穿越迷失在火車站,記不起爸爸媽媽的名字,找不到聯絡人,只能送往孤獨之國。最後一刻,喊出“小君是未來的哥哥”,妹妹的名字,深刻記在心中,也是唯一能喊出的名字。這一幕,大寶也開始意識到作為哥哥的責任。

奇妙的冒險,大寶內心也得到成長。

現實中,很多父母,因為二寶,忽略了大寶的心情。大寶慢慢學會了看眼色,儘量不惹父母生氣。受欺負了,或者未得到想要的禮物,傷心了,也只會默默落淚,躲在門後、窗簾後,任何他感覺安全的角落裡。仔細觀察,不少家庭,二寶的表達能力更強,會爭取,大寶則稍顯嘴笨。

這部動漫更適合成人看,反思孩子的教育和心理引導。訓吵打罵教育,一時鎮住了孩子,卻會給幼小的心靈留下陰影。《中華人民共和國家庭教育促進法》頒佈後,要學會依法帶娃。

寶貝,第一次為人父母,請多擔待; 爸爸媽媽,請多些耐心,我會快點長大。

動畫信息

未來的未來
中文名:未來的未來
原 名:未來のミライ
又 名:未來的“未來” / Mirai
首 播:2020-11-06(中國大陸) / 2018-05-16(戛納電影節) / 2018-07-20(日本)
IMDb:tt6900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