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個人能回去的吧?不要再迷路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9:51:10 作者:小甜心 Language

又是一個我喜歡的導演的作品,每個導演,走到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會拍出不一樣的作品。

一開始的時候,以為是講述現在非常熱門又敏感的二胎家庭或女性困境,後來看完才知道,這是一個關於孩子尋找最真實的自己的,讀別人的經歷,感悟自己的人生的故事。

我們都曾經是一個孩子,或者說,一直都是一個孩子。遇到自己心愛的人不關注自己的時候,會像一個小孩子那樣哭,那樣鬧。但是你最終發現,你哭鬧完,最愛你的人,哪怕是血濃於水的父母,也依然不會讀懂你心裡的需求,反而只會生氣,生氣你的不懂事和忽如其來的莫名其妙的情緒。哪怕成年了,我們又何曾沒有經歷過這樣的哭鬧。不就是,為了自己愛的人,多關注自己一點嗎,但我們往往做的,是讓別人難過之後的無言以對。

電影中的小君,真像每一個任性,又純真的孩子,或者大人。每一次都在那個角落尋求關注,每一次都在那個角落失望至極。我想,如果未來,真的有那麼一次機會,可以跟小君一樣穿越,我也會跟小君一樣,看著那些個自己愛的人們,默不作聲,然後學會體諒,每一個人,都有那麼美好的一面,每一個人都曾經是那麼不容易啊~

大家覺得突兀的是小君怎麼穿越了幾次就突然長大了,我想,這就是一個人學會在觀看世間百態後,找回內心的平靜帶來的勇氣吧。正如小君第一次學騎車的時候,很希望得到最愛的爸爸的關注和支持,卻在大喊了無數次之後發現徒勞無功,爸爸還是隻把眼光停留在妹妹身上。但當小君穿越回來,再次學習怎麼騎自行車的時候,只是看了爸爸一眼,就自己一直練習,直到學會騎行,沒有再像第一次那樣去渴望爸爸的支持和關注。回想我自己第一次學會騎自行車,好像也是這樣,沒有人幫忙,自己不斷跌倒不斷左右搖擺,最後,突然之間找到平衡感,一腳起飛。那種成就感,滿滿的。真的只有一百分的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小君的爸爸看到孩子自己學會了騎自行車的時候也感動得哭了,才知道原來爸爸小時候也是自己學習騎單車,但是一直沒有學會,現在看到自己的孩子完成了自己的未完成的夢,一定很感動吧。小君穿越回來之後,慢慢學會如何獨處的同時,也學會怎麼更好地和妹妹共處。我想,一個人還是要先學會獨處,好好地在自己探索這個世界之後,慢慢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看到自己,也學會讀懂別人。愛人,先愛己。渡人,先渡己。

正如最後小君妹妹對他說:“你一個人能回去的吧?不要再迷路了。”

動畫信息

未來的未來
中文名:未來的未來
原 名:未來のミライ
又 名:未來的“未來” / Mirai
首 播:2020-11-06(中國大陸) / 2018-05-16(戛納電影節) / 2018-07-20(日本)
IMDb:tt6900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