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胎成長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9:57:16 作者:丹奈 Language

這部影片的主旨是學習和成長,主線是四歲的一胎小君在家族成員的教育下,學會不撒嬌,當一個合格的哥哥,隱線是小君爸爸學會當一個合格的爸爸和老公,媽媽學會當一個合格的母親。從小君見到的母親小時候可以看出她小時候也是一個慣壞了的小公主,也會撒嬌亂放東西,是成為了母親以後讓她學會了操持家務,學會了照顧孩子,雖然她時不時的也會朝孩子發火(這一點妥妥的遺傳),責備她對孩子厚此薄彼是不公平的,她其實也是在學習如何做兩個孩子的母親,在她心中其實小君最珍貴,只是她不善於表達而已,假以時日,她會成為一個合格的母親的。對小君成長而言,他的曾外祖父對他影響最大,他教會了他勇敢和向前看的人生態度,如果不是他言傳身教,小君也不會主動獨立學會騎車,到最後也還是一個巨嬰和媽寶,小君最後的迷路其實就是就是告訴他,失去了家庭親屬,你在社會上就什麼身份都沒有,只有你承認了家庭成員,你在社會上才被承認,不再是一個孤兒,如果不是擔心成為孤兒,倔強的小君是怎麼也不會喊出自己是未來的哥哥的,這對他是艱難而痛苦的成長。

責備小君撒嬌妒忌是沒有道理的,畢竟他才四歲,從來沒有人教育他如何擔當一個哥哥的身份,幼兒園的老師和小夥伴也不可能教他這些,而他能直觀感受的卻是爹媽不再關注他了,這種邊緣化的感覺自然轉化成撒嬌發脾氣哭鼻子,這種巨嬰心態只有自己經歷過,遭受挫折和教育後才能慢慢消除,正如學騎車一樣。

影片最後的聲優裡有役所廣司和福山雅治,役所廣司應該是配外曾祖父的,福山雅治配的是某人青年時候,不會是長大以後的小君吧,留待後續查考。

動畫信息

未來的未來
中文名:未來的未來
原 名:未來のミライ
又 名:未來的“未來” / Mirai
首 播:2020-11-06(中國大陸) / 2018-05-16(戛納電影節) / 2018-07-20(日本)
IMDb:tt6900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