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未來》二胎父母說明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0:05:27 作者:楊小七 Language

《未來的未來》是由日本知名動畫導演細田守編劇和執導,這部影片表述了一個非常私人化的故事,靈感是從導演自己作為兩個孩子的父親的經驗中獲得的,他認為人類的很多情感都是相通的,所以影片中的男孩小君努力找回父母對自己愛的故事的主題比較能夠引起大家共鳴。

《未來的未來》二胎父母說明書 - 第1張

當看完這部影片後,我首先想到的是,《未來的未來》很適合讓準備要二胎的父母觀看,因為它就像一本視頻說明書警示著你,當又一個小生命闖入還是父母手心裡的寶貝的世界裡的時候,怎樣才能做到不讓他覺得本應屬於自己的愛被奪走了呢?這真的是比較難回答的問題,因為小孩子都會有嫉妒心理的。當影片中的小君看到父母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剛出生的妹妹未來身上時,他覺得爸爸媽媽不再關注他就是因為這個“入侵者”妹妹搶走了本屬於自己的愛,他嫉妒父母對妹妹未來的這份偏袒,他用盡渾身解數告訴父母自己也需要他們的關愛,可最終也沒得到任何迴應。雖然妹妹未來本就是家庭中的一員,但作為也是個孩子的小君來說,這是一個很難懂的問題,妹妹哭的時候媽媽會過去抱她、安撫她,可他躺在地上嚎啕大哭時得到的卻只是責怪,他覺得一切都變了,他不想承認未來是自己的妹妹。

《未來的未來》二胎父母說明書 - 第2張

其實,很多家庭當有了二胎後,沉浸在快樂氛圍當中的基本都是父母輩。可是,在還是寶寶的老大的眼中會覺得一切都變了,他不再有老二那麼重要,因為所有人都圍繞在剛出生的老二身邊。所以,作為二胎家庭來說,這真的是一個永遠不可忽略的問題。

影片《未來的未來》中,小君成為了哥哥後,父母開始潛移默化地給他灌輸了作為老大就應該懂得照料和謙讓妹妹未來。但是,他們卻忘記了,小君再怎麼是哥哥,他也只是一個剛上幼稚園的孩子,一個比妹妹未來沒有大幾歲的孩子,這個年齡的小君的心靈還沒有成熟到懂得自己可以承擔多少責任,他現在只能想怎樣才能重新獲得父母的愛。還好,當小君開啟了穿越之旅和長大後的妹妹、童年的母親、年輕時代的曾外祖父、未來的自己相遇後,終於慢慢領悟了“家族之愛”,並在家族關係中確定了自己的位置。

《未來的未來》二胎父母說明書 - 第3張

但我們要明白,理想豐滿,現實卻是骨感的,影片《未來的未來》可以通過奇幻的方式讓孩子長成父母理想中的樣子,可現實中如果不通過自己的努力與孩子及時溝通,一切都會變得很糟。

《未來的未來》二胎父母說明書 - 第4張

我們一定要了解,二胎父母的最終的目的都是像影片中展現的一樣,讓自己的大寶像哥哥小君一樣,能夠在心理上感覺到父母對他的愛,畢竟“入侵者”妹妹未來在無意中瓜分爸爸媽媽對他的照顧時間,也搶走了和他玩遊戲的時間。

所以,準備二胎的父母們,先影院走一遭,認認真真看一遍二胎父母說明書——《未來的未來》!

動畫信息

未來的未來
中文名:未來的未來
原 名:未來のミライ
又 名:未來的“未來” / Mirai
首 播:2020-11-06(中國大陸) / 2018-05-16(戛納電影節) / 2018-07-20(日本)
IMDb:tt6900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