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現在和將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0:11:49 作者:牧上研 Language

《未來的未來》像是對細田守所有動畫電影的一個糅合,裡面出現了《穿越時空的少女》中時空穿越,過去現在和未來的話題,《狼之子》裡雙生子、父母親與孩子的親情話題,《夏日大作戰》裡現實和遊戲的疊加穿越部分。

整個故事形成不了一個完整的故事,像是很平淡的講述一個男孩子在那個時期的成長。日常到很普通的程度。迎接了妹妹的到來,被妹妹奪走的愛,感受到被忽略,然後開始討厭自己的家人。遇上來自己未來的妹妹,不斷穿越回去,遇到自己的曾爺爺,年輕時的母親……

實則從名字來講《未來的未來》是有點跑題了,妹妹的名字叫未來,但是整個故事的核心是昆醬(擬音),而未來的出現也並不是所有故事的觸發點,第一次時空穿越是遇到家裡的狗狗人型化。

忽略大量圍繞《未來的未來》這個題目作宣傳這個問題,單純回到故事來看的話,上面提到很普通,但這種普通也並沒有什麼不好的。這一家人從曾爺爺一輩、到爺爺奶奶、父母再到昆醬和未來醬,整個完整的家庭概念,至於去見曾爺爺也說得通,未來醬最後帶kunn醬穿越回現實的時候講如果沒有曾爺爺奶奶的相遇也就不會有我們。整體來說細田守這一次還是在講一個關於親情的故事,只是講的不怎麼好。而且這次主題的表現有點單純,僅僅停留在親情這一方面,不像《狼之子》牽扯的東西更多。

另外在繪畫和表現上面是要比前幾部“效果上”厲害一點,但是感染力缺失了。大概並不是特效做得好就能夠感人的。

總結一下這次的故事不壞,但也無法再成為經典吧。

動畫信息

未來的未來
中文名:未來的未來
原 名:未來のミライ
又 名:未來的“未來” / Mirai
首 播:2020-11-06(中國大陸) / 2018-05-16(戛納電影節) / 2018-07-20(日本)
IMDb:tt69004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