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絢爛的太空歌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0:15:54 作者:ZnO@Graphene Language

《她的回憶》的主題是希臘神話奧德賽。

經典電影《太空漫步2001》英文名直譯就是“太空奧德賽”,而《她的回憶》則是真正的把奧德賽的故事搬到太空中。奧德修斯從特洛伊返航時經過海妖任塞的地方,任塞優美的歌聲會令人發瘋,船隻沉默,而奧德修斯把自己綁在船上,耳朵裡塞蠟度過一劫。

這和27年後的《愛,死亡,機器人》第三季《吉巴羅》所用的希臘神話主題一致。《吉巴羅》在Netflix在簡介中表示,失聰的騎士的名字叫吉巴羅。

《她的回憶》中的廢墟就是任塞的島,歌唱家艾娃為了把自己對卡羅爾的愛永遠保存下去,把自己的精神存在了電腦裡。歌唱家早就死了,但是她追求精神永存,這和《千年女優》有很大的相似,她們對精神的追求超脫了常識。電腦會通過發送sos信號吸引來往船隻,然後通過磁場影響人們的心智,讓他們陷入妄想。最常用的妄想就是通過歌聲將艾娃對卡羅爾的愛和生活通過歌聲植入到船員的思想中,使船員進入艾娃的回憶,以為自己就是卡羅爾,從而讓艾娃也獲得卡羅爾得到永生的自我安慰。艾娃就這樣不斷捕食船員,延續自己與卡羅爾的愛情。

而對於主角這樣的,就通過他的弱點也就是艾米麗,使他留下來,靠的就是人對生活的逃避,想活在回憶裡。今敏的處理方式很高明。主題是回憶不是用來逃避的場所也就明白易曉。這種在太空中重現希臘神話的藝術手段是一種探索,無疑是非常成功的。

動畫信息

她的回憶
中文名:她的回憶
原 名:彼女の想いで
又 名:Kanojo no omoide / Magnetic Rose
首 播:1995-12-23(日本)
IMDb:tt153053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