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會死亡,而計算機卻不會終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0:26:10 作者:紋森 Language

這個片子,真的很特別。

這個片子用了很誇張的表現手法,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陳述了一個事實,這個事實跟以往科幻片的角度非常不同。

這個事實,被這樣表現出來,讓我覺得很可怕,甚至讓我覺得比《終結者》的死亡來的更可怕。那就是不死。

如何解讀?

人類是會死亡的,而計算機不會,機器人也不會。

在夫人生前,<超級計算機>和<機器人們>全方位無死角盡職盡責的記錄著夫人生活的每一點每一滴每一個細節甚至每分每秒的情緒,這就是它們被造出來的原因。

而當夫人死後,<超級計算機>和<機器人們>卻不會死。而夫人生前的所有數據也就成了它們的全部。它們自然的繼承了夫人(人類)的遺願和執念,繼續的運行著,甚至會永遠的運行下去。在電影中,哪怕在宇宙中漂浮了一個世紀,哪怕已經儼然變成了一個可怕的吞噬體,但它們依然會存在下去。

以往的機器人科幻片總是強調類似於機器人<意識覺醒>這類的主題,而這部片子不一樣,裡面的<超級計算機>和<機器人們>並沒有覺醒。它們依舊是延續著夫人(人類)的意識,依賴著夫人(人類)的記憶(數據)運行著。沒有意識覺醒,但是它們的存在依舊讓人感到不寒而慄。

這部片子其實不是在說夫人的回憶,而是在說<超級計算機>和<機器人們>,或者說是可能會永遠運行永遠存在的<龐大的吞噬體>的回憶。

人類要如何面對這種情形?

人死了,而計算機並不會終止......

所以,是否有必要給計算機/機器人設置自我毀滅/自我終結/自動清零的程序呢?

你覺得呢?

動畫信息

她的回憶
中文名:她的回憶
原 名:彼女の想いで
又 名:Kanojo no omoide / Magnetic Rose
首 播:1995-12-23(日本)
IMDb:tt153053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