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人類完美的機器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2:20:41 作者:YU SISI Language

YSS STRONGLY RECOMMEND

總覺得美國人改編別人的故事,每每把原汁原味的精髓用美國式的意識形態磨圓磨光,使之失去稜角,也隨之失去感動的力量。然而這一次是個例外。《阿童木》擁有原著漫畫書的純真與執著,也擁有超越文化的共通情感。阿童木被博士拋棄時,我可以理解他悲傷而生的出離憤怒;而在他用自己的身體衝向紅色能量怪物的內部時,我竟被他徹底的忘我與獻身而感動地落淚。阿童木同每一個超級英雄一樣,有高處不勝寒的孤獨,有不容於世的痛苦,有身為少數/異類的自我懷疑,可是阿童木既沒有蜘蛛俠的人格分裂,也沒有X men的野心膨脹,更沒有蝙蝠俠的身份偽裝,他始終就是那個單純的幾乎有點傻的小男孩兒,不管你如何欺騙他,背叛他,傷害他,他一如既往地在你需要他的時候為你赴湯蹈火。他是不可能,正因為此,他是人類的理想。

的確,我們長大了,我們始終知道故事只是故事,可是感情的力量依然時如此強大,足已撼動我們日益冷漠的人心。

動畫信息

阿童木
中文名:阿童木
原 名:Astro Boy
又 名:鐵臂阿童木 / 原子小金剛
首 播:2009-10-23(中國大陸/美國) / 2009-10-08(中國香港) / 2009-10-05(日本)
IMDb:tt03755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