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肯定帶著孩子來看,太正義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4:58:26 作者:珊珊其實不是豚豚 Language

MD,去影院看的,沒想到看到這片兒我有好幾處有想流淚的衝動,自己捏了自己幾下,警告自己別丟人。

大概又是感概人與機器的差異帶來的孤獨感。我覺得真不是因為電影,而是看著落寞的阿童木折射了現實生活中的自我。孤獨的小孩。缺乏認可。

大概想起了中學追看手冢治虫的其他作品,有感於裡面的灰暗與對人性深入的探討。然後繼而想起中學時正義的自己,上課開小差看漫畫,卻又被史鐵生的文章打動的那個矛盾的自我。

大概想起自己曾鍾愛正義戰勝邪惡的大團圓式結局,每每看到相似的場景就熱血沸騰。

大概……

只是,現在。生活在一汪深水中妄想投入顆石子聽到迴音,卻依舊石沉大海的當下。

你何去何從?

就像當人類有朝一日開始屠殺機器人時,阿童木你怎麼辦。

好在這部乾淨的讓人沒有任何雜念,突然覺得小孩子應該多看這種簡單世界觀的東西,讓他們的童年沒有複雜只有正義戰勝邪惡。

想這樣,只因,現在的我,回憶起過去單純的美好,只能感慨,卻回不去。

動畫信息

阿童木
中文名:阿童木
原 名:Astro Boy
又 名:鐵臂阿童木 / 原子小金剛
首 播:2009-10-23(中國大陸/美國) / 2009-10-08(中國香港) / 2009-10-05(日本)
IMDb:tt03755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