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童木是個比人類更有人性的機器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15:37:25 作者:我愛米粒 Language

        我是個動畫控,哦不對,不奧特曼的說法是卡通控。動畫與卡通有著本質的區別,可以說是呈現著年齡劃時代的區別。
     這個故事其實大家不看電影也知道,看完以後心情平和也是很正常的。兒時阿童木原本的故事情節,已經模糊的幾乎不存在於記憶中。但為了內心深處童真的一面,我從開始它沒上映就已十萬分期待了。本以為本週忙的沒有時間去,沒想到一個臨時的機會,讓我比原定計劃提前看到了。
     故事很平淡,就是阿童木不惜用維繫自己生命的藍核拯救大都會的故事。阿童木知道自己的機器人身份後,經過了迷茫、失落、無助、覺醒的過程,終於找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和意義。這一些都是在朋友的關愛下萌發的。所以愛真是世界上最最偉大神聖的DD,可以戰勝一切,可以讓在生死邊緣的人,重回人間。神奇的造物主啊,不得不感嘆於她的神奇。
    不過天馬博士和茶水博士卻沒給我留下啥印象,倒是機器人三劍客讓我經常笑得前仰後合。尤其那句“不要迷戀哥,哥只是個傳說。”讓我真的差點把吃的噴了,形象毀了可是大罪過,罪過哦!
    卡通片其實演的都是生活中人們的寫照,故事的打鬥沒有非常激烈的回合和也沒有感到強有力的視覺衝擊,不過結尾處呈現的悲情卻讓我的淚水不經意間滑落了。我悄悄抹掉,生怕旁邊的小朋友笑話。可能最近太容易感傷,看書會為生離死別落淚,看電影會為結局難過。我發現自己不但是一個很好的聽眾,還變成了一個能夠跟作者和導演產生共鳴的觀眾。是不是又多了一個生存的意義?
為什麼只有生離死別的時候,人才能意識到真愛的意義?為什麼人的心靈就非要這麼貧賤?活著的時候為何不曾在意、珍惜?其實我也一樣,也在失去很多東西后,才會回憶起它的美麗。
     阿童木是個比人類更有人性的機器人------這句臺詞一點都沒錯,現在的人越來越沒有人性,越來越虛偽,所以只能在虛擬的事物上體現吧。
     以前我修鞋子都固定去個老爺爺那裡,應該有70多歲吧,看著很可憐,所以每次都照顧他的生意。不過今早可能去的太早,老人還沒去,只好送到另一家。沒想到這位四十來歲的中年男人,知道我經常去那邊修鞋,竟然說了很多很難聽的話,斥責老人多麼不專業,工具多麼不專業,而吹噓自己的技藝多高超。我頓時有些後悔,也許他的技術是很好,但他不應該以這種貶低別人的方式去提升自己。至少,我,以後一定不會再找他修鞋了。

動畫信息

阿童木
中文名:阿童木
原 名:Astro Boy
又 名:鐵臂阿童木 / 原子小金剛
首 播:2009-10-23(中國大陸/美國) / 2009-10-08(中國香港) / 2009-10-05(日本)
IMDb:tt03755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