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 新大雄的日本誕生》一部引起少年回憶的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21:19:33 作者:24k純靳 Language

 作為一部翻拍1989年的動畫片,從全片來講《哆啦A夢 新大雄的日本誕生》應該算是成功的。因為這部電影不單單勾起了我們每一位記憶中的那個哆啦A夢,更是對我們年少時那種叛逆心和草率做事的回憶。
《哆啦A夢 新大雄的日本誕生》與1989年《哆啦A夢 大雄的日本誕生》幾乎一模一樣,但是這部電影依舊成為在日本觀影人數最高的動畫電影,其原因是因為有清晰且吸引人的劇情並且秉承了電影的節奏感,能夠使人融入電影的劇情當中。從一貫的劇情大雄被罵以及離家出走的不順利,在哆啦A夢的協助下來到了7萬年前與他的小夥伴一起在7萬年前的日本開闢了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同時遇到一股破壞時空隧道的邪惡勢力,在摧毀邪惡勢力的同時大雄也得到了成長,最後回到現實生活中改過自新好好學習。正是這部電影劇情此起彼伏,才會吸引更多的觀眾前來觀看。導演之所以翻拍這部影片這應該是其中一點原因吧。
這部電影以日本誕生為主線但更多講的是大雄的自己的成長。雖然在劇場版的《哆啦A夢》往往能體現大雄的成長,但往往這樣的劇情最能打動成年觀眾,因為觀眾往往能在劇情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比如如何從一個叛逆、自負、不負責任的小孩變成一個懂事兒、自信、有責任心的青年。這就是在電影院成人觀眾能走近觀看這部影片的原因。
同時電影在這部電影開始引入了一個土地私有化的問題,這個問題通過孩子的口中說出,雖說無稽之談但是也體現了日本動畫往往能通過故事的表述來進行對社會現實的深思。這是一般其他國家動畫無法達到的高度,同時也是《哆啦A夢 新大雄的日本誕生》這部電影的亮點。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原 名: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7-22(中國大陸) / 2016-03-05(日本)
IMDb:tt55447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