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與未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21:29:45 作者:我只吃青菜葉 Language

看完以後,覺得自己八輩子也寫不出來這麼好的故事,在寫作上算是沒戲了。其實這是89年那版的翻拍了,可現在看來也很牛逼好嗎。畫風比較原始,還是小時候那個味,不是什麼大製作,介意的寶寶就不要看了。

那麼,劇透來了,不想看的可以跳過這段,我就是回憶一下。厭惡了成人世界的幾個寶寶離家出走,穿越到七萬年前的地球,在那裡建設、種植、培育動物,創造了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大雄腦洞大開,將不同動物的基因混合在一起,培育出三隻萌寵,長成這樣:

幾個寶寶玩累了,回到現實世界,在大雄家遇到捲入時空亂流的中國遠古人剋剋魯,並一起穿越回七萬年前的世界,剋剋魯向大家講述了自己的身世。說自己所在的光明族遭受暗黑族的襲擊,族人被抓去修建黑暗宮殿,他的父母也在其中。暗黑族首領巨尊比法力強大,無人能及。幾個人騎乘萌寵來到剋剋魯的家鄉,與暗黑族展開惡戰,擊碎至巨尊比手下的土精(後又復原,向巨尊比報信) ,解救光明族,並帶他們回到日本(日本人的來源是中國人)。在此過程中,大雄的三隻萌寵丟失。寶寶們決定尋找黑暗宮殿所在,找到控制一切的幕後黑手巨尊比。在尋找巨尊比的過程中,突降暴風雪,大雄走失。寶寶們來到了一個山洞,等待大雄歸來。後來,他們發現所在的地方就是巨尊比的黑暗宮殿。光明族的人都在這裡。雙方展開惡戰,大雄也找到了他的寵物,協助寶寶們打敗暗黑族。然而,巨尊比卻很難對付,他是來自23世紀的未來人,試圖通過操縱時間(觸發時空亂流)來統治世界,多啦a夢的武器根本不是他的對手,剋剋魯通過猴子爬樹的本領破壞控制時間的裝置,打敗巨尊比。最後,時光巡邏隊以操縱時間為罪名,抓走巨尊比,並帶走大雄的三隻萌寵。

我覺得本片有三個看點吧。一是未來與遠古的對戰。暗黑族來自未來,武器先進,卻無法抵擋遠古動物和遠古人類的初始技能。這對於持有現代工具的現代人來說也是一種諷刺吧。來自未來的人試圖操控時間,從而改寫歷史,控制一切,然而這個陰謀並未得逞,片中有一句話“偽造的歷史,永遠無法打敗真實的歷史”,意味深長。這也許印證了歷史的存在即是合理的,即使人為改變一些走向,也改變不了大勢所趨。結合實際想想也是有道理的,比如袁世凱復闢甚至wen革啥的,是不可能改變我大華夏之歷史走向的。

第二個看點依然是大雄的廢柴。懶惰而又幹啥啥不行,受到家人各種苦逼管制,沉醉於想象中的世界,說得好像是我哦。大雄是善良的孩紙,從他對剋剋魯的友誼中就看得出來。他對三隻萌寵也是寵愛有加,也許只有它們才能讓大雄覺得自己是被需要的、了不起的吧。影片最後,時光巡邏隊將三隻萌寵帶走,因為他們是“想象出來的,不應該存在於任何時代”。哎呀這段給我看哭了,讓我想到了小時候,我畫了一幅畫,畫中人的頭髮是向上生長的,拿給父母看,並得意的解釋為什麼人的頭髮應該向上生長,父親說這種東西是不存在的,還揍了我一頓。我想很多孩子就是這樣被扼殺,而漸漸變成廢柴的吧。

第三個看點是烏托邦與反烏托邦。一方面,寶寶們受到父母的統治,想要建立自己的烏托邦,而一方面他們又很想回家,在庇護下生活,結果第一天晚上就回家去了。大雄被困在大雪中,產生了幻覺,看到媽媽,可媽媽卻說“你不是誰也不想依靠嗎”。還有父親替領導養的倉鼠,都是一種統治的暗喻吧。結尾處巨尊比不也是被高大上的時間巡邏隊抓走,而寶寶們又回到了父母的身邊,過上水深火熱的生活嗎。這雖然是個人英雄主義的故事,卻表現出幾分統治class的高大上,你轟人對guojia機器的嚮往。有烏托邦,也有反烏托邦,這可能就是俺們東方人的思想吧,活得舒服就行唄,什麼烏托邦不烏托邦的。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原 名: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7-22(中國大陸) / 2016-03-05(日本)
IMDb:tt55447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