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心中的藍胖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21:42:10 作者:空靈賭徒 Language

歡迎關注我的微信公眾號 迷影千尋

動漫無論在什麼年代,都是陪伴我們童年成長歡樂來源的一部分。
60後,70後有百看不厭的小人書,連環畫。80後則瘋狂於日漫的熱血(如《聖鬥士星矢》),美漫的奇幻(如《變形金剛》).而我們90後最喜愛的動漫裡,相信每一個人在心裡都會給哆啦A夢留有一席之地。

我從小學到大學,每個班裡也一定會有一個哆啦A夢的死忠粉。

我們瞭解日本這個國家途徑最多的一定就是通過動漫,動漫作為日本的國家名片也是無可置疑的,而在日本每年,《哆啦A夢》劇場版的上映一定也是漫迷們一年之中最期待之一。

日本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創作的同名漫畫改編的動畫《哆啦A夢》的劇場版系列,由東寶株式會社製作。自1980年開始至今(除2005年),固定於每年三月的上旬在日本上映,截至2016年4月已上映36部。
 另有一部3D劇場版《哆啦A夢:伴我同行》。為了紀念藤子·F·不二雄誕辰80週年的紀念作品。在去年國內上映,口碑票房雙贏,即便比日本晚上映半年,依舊獲得了5.3億的票房,在國內也破了動畫電影的票房,身邊有不少朋友,即便已經在網上看了資源,依舊願意去大銀幕再看一次。

哆啦A夢劇場版描述了以大雄協助同伴排除困難而成長的冒險故事。特別是大雄與胖虎在大長篇中充分地發揮了平常隱藏在個性中的另一面,成為這個作品主要的魅力之一。這些故事也是改編自《哆啦A夢大長篇》漫畫,記得這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漫畫之一,每次都期待隨著哆啦A夢進行一次奇幻之旅。

而在日本,截至2015年5月,該系列總票房累計超過800億日元(未計算通貨膨脹),累計超過1億人次觀影,堪稱日本電影史上觀影人數次數最多的系列電影。其中第26部《大雄的恐龍2006》、第27部《新·大雄的魔界大冒險》、第28部《大雄與綠巨人傳》、3D劇場版《哆啦A夢:伴我同行》曾引進中國大陸上映。

而這次的《大雄的日本誕生》是89年的劇場版翻拍,我知道國內上映後也沒有很興奮,覺得這對於現在的我可能有些幼稚,而正巧有特價活動,約上朋友,回憶一下童年也不錯。

而坐在影院,看著那些熟悉的人一個個出來後,依舊考0分的大雄,依舊怕老鼠的哆啦A夢,依舊強橫的胖虎,依舊膽小的小夫,依舊優柔寡斷的靜香。看著這些熟悉的老朋友,變得更加精美的出現在大銀幕上,確實現在看,有些幼稚,但我並不反感,而感覺彷彿自己又能回到童年,能夠因為簡單的事情而興奮,滿足。

哆啦A夢現在每年劇場版在中國上映彷彿也是必然,而最近的劇場版也是採取一年原創,一年翻拍的套路,按理說,他是幾十年的老IP了,最適合打情懷,但在宣傳的時候卻完全沒有提這個點,確實他也不需要靠著情懷叫賣。

從國內最早的小叮噹,機器貓,到現在的哆啦A夢,這隻可愛的藍胖子和劇裡的人物也都換過好幾次名字了,但在各個時期,都會受到大家的喜愛。而在影院,看著父母帶著孩子來看哆啦A夢,孩子們肆無忌憚的笑著,彷彿讓我也感覺到童心未泯。我們小時候也都曾幻想能有一個哆啦A夢,幻想能有竹蜻蜓飛上天空,幻想考試之前有記憶麵包,幻想離家出走的時候能有哆啦A夢的幫助。

但哆啦A夢能夠代代相傳的內涵,我相信應該不是那些神奇道具,而是那些道具做不到的,友誼,勇氣,正直,這些都是哆啦A夢帶給我們,帶給現在的孩子的,當電影裡朋友有困難,出手幫助朋友的友情。大雄離家出走,媽媽的擔心,之後大雄體會媽媽苦心的親情。大雄養出三個神獸,對他們的關心。即便考0分,依舊不放棄,夜裡改對試卷的認真。這些都是我們作為孩子,真實有過的情感。那些神奇道具是我們嚮往的,但這些才是我們應該學習,應該擁有的。

隨著成長,開始被生活的瑣事所煩心,很感謝還能每年有哆啦A夢帶我們返璞歸真,明年我依舊期待他們的冒險故事。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原 名: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7-22(中國大陸) / 2016-03-05(日本)
IMDb:tt55447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