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辛酸的臺詞:因為我是個便宜貨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21:46:15 作者:油炸綠菠蘿 Language


這是一部很單純而快樂的《哆啦A夢》,比起上一部3D版的煽情戳心,這部電影則顯得更可愛,2D畫面所帶來的懷舊感是無可比擬的,故事也很簡單,像是給小朋友看的認識世界的教育片,趣味十足,其樂無窮,滿滿的童年回憶撲面而來,難以招架。
大雄和他的小夥伴們又耍起了小脾氣,吵著要離家出走,因為家裡多了只倉鼠,哆啦A夢也負氣離開,他們來到遠古時代,在哆啦A夢百變道具的幫助下,建造屬於他們自己的新家園,後來,他們遇到了一個在時空亂流中迷失的男孩,為了幫助這個男孩救回父母打倒大魔王,哆啦A夢和他的小夥伴走上了冒險之旅,他們穿越大陸,到了遠古時代的中國,與實力強大的時間犯罪者對抗。
 
故事簡單嗎?簡單。
有趣嗎?有趣。
感動嗎?感動。
 
這是個又可愛又萌的動畫電影,哆啦A夢是個行走的表情包,讓人直想要抱抱他,真的,好想要一個哆啦A夢啊,這是多少人的童年夢想啊,想要一個陪在身邊,永遠鼓勵自己,幫助自己,不離不棄的小夥伴,想要一段永遠開心的童年。
但看電影時,我卻有幾個瞬間被狠狠戳痛,心酸感洶湧而來。當哆啦A夢帶著離家出走小分隊坐在時光機上奔馳的時候,胖虎問道:怎麼會有哆啦A夢也做不到的事情啊?
哆啦A夢說了一句:因為我是個便宜貨啊!
 
真是猝不及防,但是啊,雖然對於別的機器人來說,哆啦A夢就是一個殘次品,但是對於大雄來說,哆啦A夢就是他的全世界啊,即使哆啦A夢是個便宜貨,他也是大雄生活的期待啊。
還有一幕,最後的對抗終極boss段落,大反派說:你這個帶孩子的機器人,滾開。雖然兩人實力不同,畫風不同,但哆啦A夢依然拼了命地衝上去戰鬥,這些場景,真的,值得一哭啊。
 
我看的那場上座率很好,卻沒有一個小朋友,全是成年人,每個人都看得開心得不得了。雖然我們從小到大看過這個畫面無數次,但當哆啦A夢從兜裡掏出各種各樣稀奇古怪的道具時,大家依然會發出一陣陣驚歎。當哆啦A夢畫上妝變成“哆啦尊比”騎著七彩祥雲來懲罰壞人時,全場爆發出雷鳴般的笑聲,這部動畫電影似乎沒有年齡感,雖然畫面風格那麼幼稚,但是又怎麼樣呢,這是陪我們長大的記憶和懷念啊。
有人說“小時候看動畫片的幸福心情還歷歷在目,但心底卻知道那種涉世未深的天真再也回不來了”,這讓人絕望嗎?是啊,真的讓人絕望啊,但是電影是什麼呢,電影不就是夢一場嗎?至少讓你在100分鐘的單位時間內,再天真一場,夢幻一次,不也是一種珍貴嗎。
如果每一年都能看一場哆啦A夢,那是不是這就不只是陪伴童年的記憶,更能成為我的成年記憶。真希望啊,每年天真夢一場。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原 名: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7-22(中國大陸) / 2016-03-05(日本)
IMDb:tt55447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