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時光機,我選擇回到童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21:54:24 作者:烏鴉火堂 Language

文/夢見烏鴉

不談情懷會死嗎?不會。但是在哆啦A夢這件事上,還是要談一談的。

這部名字很長的《哆啦A夢》劇場版,全名叫做《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之前我看過一部不一樣,就是1989年那部《哆啦A夢:大雄與日本誕生》,本片為重製版,是製作團隊對舊版本進行畫質的翻新和劇本的改良後所製作的作品。
<圖片1>

這個不稀奇,從2006年《大雄的恐龍》開始,《哆啦A夢》每年的劇場版在一年全新制作與一年重製版之間來回穿梭,期間還玩了一次3D《伴我同行》,一直發展到如今,就有了這部重製版的《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老版印象深刻,因為是哆啦A夢劇場版十週年,除了首部《大雄的恐龍》之外,最好看的就屬於這部十年周特別映畫了。而且該劇場版也是少數評價超過原著的大長篇作品。如果沒記錯的話,在哆啦A夢各種劇場版中,伴隨著無數冒險和各種腦洞大開的道具,友情與勵志是這些作品主題的。然而該片在除去這兩層具有標誌性的主題之外,又加入了親情的元素,當年這部劇場版應該是第一次把親情放在一個重要層面上展示。

本片中,幾個離家出走的孩子,在經歷了無數冒險之後,幫助古古兒找回父母,重建自己的家園,然後體會到家庭的溫暖,回到家中感受到家人的關愛,這就是本片,在哆啦A夢友情與勵志的兩大主題基礎上,又加固了一層家庭親情的力量。

這是《新·大雄的日本誕生》的一個不易察覺的特質,也是該片獲得非常好口碑的一個原因,在老版非常優秀的品質之下,新版延續了故事的精髓,畢竟是重製版,只是修改了一下相關設定,比如加入了手機、把小電視換成了液晶電視,並且還加入了新的哆啦A夢道具。多年之後重新看過,還是熟悉的感覺,該片也並沒有進行任何3D化,就是那麼熟悉的畫面,只是畫面更加精良了。
<圖片2>

波瀾壯闊的故事與最後大雄與寵物們的離別景色,對於《哆啦A夢》劇場版來說,主題和世界觀都得到深化,儘管這樣的故事橫向比較的話,並不具備優勢,但該片的特殊之處就在於,這部電影的主角叫做哆啦A夢。

我喜歡哆啦a夢,儘管我還是更喜歡稱之為機器貓或者小叮噹,雖然不是這套漫畫或者動畫的死忠粉絲。不過我相信所有人,即便對藍胖子無感,甚至沒有看過當年的漫畫書和動畫片,但也絕對不會討厭這樣可以成為任何人小夥伴的哆啦a夢,且我更願意相信,很多人都喜歡這個藍胖子。

這就是一個擁有跨越文化人畜無害的動畫角色品牌的號召力。而且我認為《哆啦a夢》擁有一個很多動畫所沒有的特質,這是《名偵探柯南》等同類系列動畫所不具備的一點。

★內容輕鬆,信息量不大,可以邊吃飯變看;

★實現願望,故事接地氣,代表了孩子們最希望得到的夢想。

★無論是每個小故事,還是大長篇劇場版,關於友情與勵志的描寫很治癒。

★這一部裡又加入了親情元素。

★如果非要再加一個選項的話,那麼就是我們的共同童年記憶。

因為我清清楚楚的記得,小的時候看動畫片,在那個年代還未出現“治癒”這個詞,但看《哆啦a夢》是讓人開心的一件事。也許看完之後也許會根本不記得故事內容是什麼,但每週日下午,都會準時在電視機前坐好,因為新一集《哆啦a夢》就要開始了。
<圖片3>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原 名: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7-22(中國大陸) / 2016-03-05(日本)
IMDb:tt55447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