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藍胖子一起遠古大冒險,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22:02:32 作者:崔汀聊影視 Language

<圖片1>

2D動畫電影《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將於7月22日中國內地公映,作為最新的《哆啦A夢》電影版,這一部故事放到了七萬年前的日本,講述了日本的人類文明起源。作為經典的動畫IP,哆啦A夢是被廣為熟知的動畫角色,中國粉絲喜歡叫它“藍胖子”,伴隨了幾代讀者們的成長。

最新的《哆啦A夢》電影版,有著好萊塢大片式的結構,大雄和哆啦A夢在遠古世界進行了一系列的冒險,整個過程充滿了奇幻色彩,其中還有各種爭鬥和歷險,足夠緊張刺激。

電影中,主角大雄和哆啦A夢因為和家裡鬧彆扭,決定離家出走。但是在日本那種小地方,去到那兒都呆不住,人滿為患。所以大雄和哆啦A夢決定去遠古的日本,那時候到處都是荒無人煙,那樣憑藉22世紀的先進機器(哆啦A夢是從22世紀來的機器人),可以過得很自由自在。碰巧當時胖虎、靜香、小夫都和家裡鬧了矛盾,他們便跟隨哆啦A夢一起來到了遠古的日本。

在此不得不佩服原作者藤子•F•不二雄的想象力,他給大雄和哆啦A夢安排了眾多大冒險的故事,每個故事都屬於寓教於樂的類型,不是簡單的腦洞大開。《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仍然強調的是友誼和親情,因為主角都是少年人,所以成長是《哆啦A夢》系列裡永恆的主題。

看《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很容易就懷念起童年時代看這套漫畫的情景,幾乎是歷歷在目,這個藍胖子帶給很多人童年的歡樂。與短篇不同,電影都是改編自長篇漫畫作品,在電影中出現了各種未來小道具也是讓人目不暇接。在本片中,電擊長矛、懸浮列車繩、輕便鐵鍬、寵物孵化器等等道具都展現了神奇的功能,這些小道具也是哆啦A夢迷人的一大主因,每個人都夢想這有一個哆啦A夢的陪伴,最好是它還帶著百寶袋。

《哆啦A夢》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融合了科幻、奇幻、歷史、喜劇等多重元素,電影版裡面還有各種大場面奉上,在大銀幕觀賞會更加震撼。《哆啦A夢》的漫畫誕生於1970年,伴隨了幾代人的成長。這套動漫作品最大的魅力在於,能夠吸引到每一代的青少年去閱讀。所以,不管是成年觀眾也好,少年觀眾也罷,都會有被《哆啦A夢》電影版吸引到的理由。哆啦A夢一直是正直、勇敢、誠懇的代表,它一直都沒有變,看這部最新的電影版,會感覺,這麼多年來,我們長大了,但哆啦A夢初心未改,看這部電影也可以當做是一次尋找初心之旅。

雖然這部電影裡有離家出走的情節,但大雄他們最終還是會回到家裡,電影最終還是強調家庭的可貴和溫暖,所以,這是一部非常閤家歡的動畫電影,適合父母與孩子共同觀賞。
崔汀/文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原 名: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7-22(中國大陸) / 2016-03-05(日本)
IMDb:tt55447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