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胖子帶給觀眾的回憶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22:08:43 作者:小馬發光 Language

時隔兩年,藍胖子再次度來襲,給無數觀眾帶來回憶殺。《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翻拍自於1989年上映的劇場版動畫《哆啦A夢:大雄的日本誕生》,講述了離家出走的大雄與夥伴們一起穿越到7萬年前的原始時代,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人與事,在過去的時光裡用未來的方式進行了一場說走就走的大冒險。

回憶總是可怕,小時候看它的那種幸福心情還歷歷在目,但是心底深處卻清晰地知道那種涉世未深的天真幸福感再看多少遍也回不來了,這種深淵一般的絕望感還是挺可怕的。藍胖子可以說伴隨了一代人的成長,所以對於這部電影,很多人看的不只是電影,而是回憶曾經成長的點點滴滴,這才是這部電影帶給觀眾最真實的感受。

電影在人設上並沒有對原有人物進行太多改動,它對1989年版的全新升級,大雄性格懦弱、丟三落四;靜香聰明乖巧,善解人意;當然,哆啦A夢還是那樣的無所不能,但在這部影片中它卻碰到了另外一個更加無所不能的對手。影片的前半部分,主要講哆啦A夢帶領大雄、胖虎、靜香等幾位小夥伴離家出走,他們來到了7萬年前荒蕪人煙的日本,在這裡建立了自己自由而舒適的家園。劇本保留tv版的80%以上,主題性上對人物成長的層次性有了進一步休憩,反派筆墨更多,最後大戰做了很多改動,用以提升觀賞性。小野人剋剋魯的石槍梗也恰到好處,可以說變動的地方都是好的,即便是對經典的新裝修,整體上也依然值得推薦。

每個人的青春期都會走過叛逆,離家出走曾經可能很多人都有過,其實做為家長,很應該帶著自己的孩子來觀看這部電影。藍胖子的不要說曾經80後我們的童年,即使現在的孩子,相信大多也有過離家出走的念頭,從這個理由來看,其實身為人父人母的大人也應該帶孩子來看看這部影片,幾個主人公的境遇還是極具教育意義的。在如果說,影片的上半段還是講小孩子淘氣離家出走,那下半段就上升到正邪間相爭的大層面,讓這部電影真正有了科幻電影的始視感。雖然終極反派是由動畫的視覺方式呈現,但那種令人膽寒的反派效果依然塑造得非常出彩,這樣的編排不僅增加了視覺衝擊力更讓這個故事更具深度,也會吸引更多成年觀眾走進影院。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較之前所以關於藍胖子的電影,它的可貴之處就在於褪去了濃郁的商業色彩,返璞歸真般得真實還原了我們曾經熟悉的那個哆啦A夢,熟悉的那些經典人物。藍胖子的回憶殺,一殺就是一代人。電影並不是通過大人來說教,這樣以故事和實踐育人,對於孩子來講必然是受益匪淺。

7月份的暑期檔很多片子,競爭也很殘酷,相信《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在7月22日上映之時,能夠給電影市場帶來一股懷舊的清流,讓曾經陪伴藍胖子成長的那一代人走進影院感受曾經的過往和那時的青春。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原 名: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7-22(中國大陸) / 2016-03-05(日本)
IMDb:tt55447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