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現實殺死童真,別讓苟且磨滅理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22:17:09 作者:扣兒小姐 Language


“我們兩情相悅。我們永遠兩情相悅。我們絕對兩情相悅。我們永遠永遠,永永遠遠的兩情相悅。”這是小她二十幾歲的揚對杜拉斯的告白。或許幼稚,每一字卻都貫注深情。

哆啦A夢在我的童年扮演了相當特殊的角色,其他的漫畫角色對我而言是絕對的打發時間的消遣,《哆啦A夢》卻總是引起我想要再讀下去的慾望。童年由於種種原因始終未曾蒐集到一套完整的《哆啦A夢》,就像村上春樹《再襲麵包店》的故事一樣,從前的遺憾在未來的日子裡渴望得到補償。後來我擁有第一套完整的《哆啦A夢》,儘管由於時光來複去,難以找回昨日的欣喜若狂。

去年在影院看過《哆啦A夢:伴我同行》,據說是哆啦A夢的第一部3D電影,3D的觀感其實未必有想象中理想,大雄、靜香等人紅撲撲的臉蛋總讓我想起正月十五的紅蘋果圓又圓。當看到大雄為向哆啦A夢證明自己而與胖虎搏鬥時,眼淚猝不及防的掉下來。真煽情,真矯情,明明是看過無數遍閉上眼都能想起下一秒的劇情也會讓我流淚,說明人在電影院還是比較容易進入情境之中的,黑暗中的自己是不會在心裡建起一堵牆的。

“周圍的孩子們笑是因為他們懷揣著我們曾經懷揣過的夢想,而我們哭是因為這些夢想永遠都不會實現。”現實最讓人難過的地方往往不是太殘酷,而是太真實。現實剝奪了我們最後一寸想象的空間,將我們毫無保留地暴露在一個新天新地之下,人性本質中潛在的危機感激發了我們的蓬勃野心,卻與曾經彌足珍貴的風月心情漸行漸遠,相失相散。於是我們再也找不回曾經的童真,甚至忘了是我們用人性的冷酷毒死了它。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依然是對哆啦A夢超長篇的反應與合理改編,講述了大雄等一行人因不堪現代生活的重負奔赴古代見證日本誕生的傳奇故事。哆啦A夢依舊花式賣萌,大雄、小夫、胖虎依舊是活寶三人組,靜香依舊是顏值擔當,玉子依舊是不嘮叨會死星人,同時get新角色:古古兒,是一行人在古代的嚮導。一行人為了不暴露身份,稱哆啦A夢為多啦尊比(我一開始聽成了多啦zombie~哈哈),其他人均為助手、隨從,和三個神話寵物一起與邪惡巫師等邪惡勢力展開鬥爭。是一個傳播“正義終將戰勝邪惡”的正能量故事!

從某種意義上講,在這個電影皆3D的時代,2D電影反而象徵著一種新的突破,是一種堅韌甚至帶有凜冽意味的決絕,是在向浮躁的虛假繁榮發出挑戰與警示,使我們警醒:夜夜笙歌是假象,內心空洞才是真相。其實沒有人非要循規蹈矩地順應時代的節奏,儘可以隨心所欲地慢下來或快下去。

大人們追溯情懷,孩子們依然天真,一部電影的時間,是哆啦A夢帶給我們的最美好的時間。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原 名: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7-22(中國大陸) / 2016-03-05(日本)
IMDb:tt55447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