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夢想自由長大卻總孤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22:25:17 作者:木易光影 Language

兒時夢想自由長大卻總孤單 - 第1張



小時候看《哆啦A夢》,除了羨慕大雄運氣好能有哆啦A夢這樣隨時解決他各種煩惱的小夥伴之外,總是嚮往大人的世界。命運就是如此奇妙,小時候日日盼望快點長大,可以自由自在的出去瘋玩不受羈絆,可是長大之後又開始無比懷念小時候的無憂無慮,而且長大之後才驚奇的發現,原來大人要比孩子更孤單,更向往自由。

暑假對於孩子們來說總是充滿著各種各樣的驚喜,比如《哆啦A夢》系列最新劇場版動畫電影《哆啦A夢:新·大雄與日本誕生》將於7月22日登陸中國院線。這應該算是這個暑假為數不多的適合全家一同觀看的動畫電影,畢竟像“哆啦A夢”這樣能同時擁有家長跟孩子兩代粉絲的電影並不多,而且,大人跟孩子看同一部電影,絕對會有不一樣的感悟,想想也是不錯的觀影體驗。

《哆啦A夢:新·大雄與日本誕生》講述了離家出走的大雄與夥伴們一起穿越到7萬年前的原始時代,回到一切都未開始的日本,在那裡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一些人跟事,並且在過去的時光裡用未來的方式進行了一場說走就走的大冒險。劇情梗概說的略微抽象,想要傳達的意思大概就是大雄陷入苦悶想要離家出走,而且出走的很徹底,直接回到了日本誕生之前,但是經歷很多事情之後才發現,不管走多遠,回到過去或者前往未來,哪裡都不如家更讓人心安理得。

大雄曾說他自己是全日本最倒黴最可憐的小孩兒。

我只能說他在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一定是個沒怎麼見過世面的小孩兒。

大雄一點都不可憐,畢竟他擁有全世界小孩都想要的哆啦A夢。

而這一次就是這個沒怎麼見過世面的小孩,帶我們回到了7萬年前的日本,見識了一段非凡的時間旅程。

整部電影就像闖關遊戲,在一片還未開墾的土地上,幾個小屁孩揮斥方遒指點江山,封你做環境大臣,封他做寵物大臣,開心玩樂,不亦樂乎。但是《哆啦A夢》之所以一直備受歡迎,就因為其從來都不是沒有來由的胡亂惡搞,即使是大雄的離家出走也必須讓他明白成長道路上需要承擔的責任,於是,一場關於時間的戰鬥隨機打響。

全片細膩的畫風與精美的佈景讓整部電影看起來酣暢淋漓絲毫不輸好萊塢大片,充滿回憶和腦洞大開的故事情節,總是不知不覺間帶領觀眾們重新回到童年。大概全世界的人都想要擁有一個像哆啦A夢一樣的好朋友,整天過著無憂無慮又快樂舒適的生活,我們可以什麼都不用想,什麼都不用擔心,因為我們知道哆啦A夢會為我們解決一切問題。大雄跟夥伴們商量想要回到過去,於是哆啦A夢就帶著他們回到了過去,當小夥伴們遭遇以精靈王為首的黑暗族侵襲時,所有的小夥伴眾志成城團結一致,不僅為自己而戰,更為了穩定和諧的歷史文明而戰。

這是一次聲勢浩大的離家出走,傳達著對自由的追尋和成長的煩惱。每個人都要長大,只希望能永葆童心。

動畫信息

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中文名:哆啦A夢:新·大雄的日本誕生
原 名: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の日本誕生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7-22(中國大陸) / 2016-03-05(日本)
IMDb:tt55447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