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博朋克裡的華麗夢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0:08:29 作者:⊙ Language

押井守的老片子了,我一直相信動畫電影可以比電影更純粹,走得更遠,比起紅辣椒,我發現這部和Inception更有共鳴,在虛幻和現實的思辨中,尤其是巴特問“你想去確認你的妻子和女兒是真實存在的嗎?”(大概是這個,原話不記得了)

唯獨可惜的是,日本的動畫電影總喜歡故弄玄虛,可能其文化便是如此(好吧,其實是我自己論語沒學好…)

04的片子,畫面放到今天依舊無可指摘。濃濃的中國元素和賽博朋克風。沒得無與倫比,片首的截圖被我拿來發狗年大吉的祝福了。

賽博朋克裡的華麗夢境 - 第1張

不得不表白巴特的狗,又廢又萌,和瓶蓋眼老撇嘴的失戀老男人巴特形成鮮明對比(和反差萌,這種組合貌似是殺手必備啊,就像里昂的那盆兒植物)

一開始我還在吐槽,和紫蘿蘭永恆花園一樣,“永遠存在在記憶中的少佐”,沒想到少佐大人最後還是出現了,有種驚悚的美。

便利店槍擊案我已經開始頭大,到後面三重夢境,腦子都快炸了…詭異驚悚,繁複華麗,“恐怖谷”理論在人偶上體現得非常好啊。人不想成為人偶,人偶說不定也不想成為人啊。

看了以後,結結實實地去睡了一覺,年紀大了,注意力也不夠用了…

有空再看幾遍,就當複習論語了。

動畫信息

攻殼機動隊2:無罪
中文名:攻殼機動隊2:無罪
原 名:攻殻機動隊2 イノセンス
又 名:Ghost in the Shell 2: Innocence
首 播:2004-03-06(日本) / 2004-05-20(戛納電影節)
IMDb:tt03472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