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去來,棚頭傀儡,一線斷時,落落磊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0:55:54 作者:金昆 Language

生死去來,棚頭傀儡,一線斷時,落落磊磊。

故事裡反覆出現這四句話,同時思考生命的意義。

故事結尾,陀古薩的女兒抱著一個娃娃,女兒與娃娃的面容彷彿如出一轍,非常相似。似乎在映照故事之前所說:處在人類的前一階段,生活在混沌之中的孩子到底是什麼?內在明顯異於人類,卻又有著人類的形態。女孩玩過家家時用的人偶,並不是嬰兒的替身或練習道具,女孩子絕不是在做育兒練習。只能說玩過家家和現世中養育小孩很相近吧。也就是說,養兒育女是實現人造人這個亙古夢想的最快最便捷的方法。

這段話讓我反覆琢磨的很多次,始終感覺意味深長。

而且又讓我延伸出另一個觀點,內在處於混沌之中的孩子,許多方面與人造人很相似。那是不是可以說,人造人其實也是人類的前一階段?生命的初始形態?

動畫信息

攻殼機動隊2:無罪
中文名:攻殼機動隊2:無罪
原 名:攻殻機動隊2 イノセンス
又 名:Ghost in the Shell 2: Innocence
首 播:2004-03-06(日本) / 2004-05-20(戛納電影節)
IMDb:tt03472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