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機器的交響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3:19:36 作者:卡拉狄加 Language

    初看第一部電影版和電視版時沒有感覺,看《無罪》時被打動得一塌糊塗。特別是進入城市的那段,在能樂的背景下穿梭於高大華麗的建築,浸淫於哥特式建築和中國文化的結合,從那一刻起,沉迷於《攻殼機動隊》。
    跑到百度貼吧看了一眼,粉絲們在留年齡,我真是最老的忠實觀眾。
    看第二季的過程中突然就感受到了公安九課眾生的冷漠與不安。一個人如果全身義體化,會一直陷入被他人排斥為異類的恐懼吧,而正常的人類,也必須通過排斥性能比自己優良的義體來保持自的優越感,克服被取代的惶恐。
    機器和人在相互接近。阿西莫夫描述機器到何種程度被稱為人,士郎正宗考慮人到何種程度成為機器,沃卓斯基探討人與機器誰更高級。
    全身義體化的人,只要還有人的思維,那就還是人吧?
    全身異化為不象人的機器,保留人的思維,能被人接受為同類嗎?
    全身義體化的人,如果象野獸一樣思考,那還是人嗎?
    如果從一出生就義體化,會相信自己是人嗎?
    如果機器會思考,有權說自己是人嗎?
    ....
    一直想抽時間寫個故事,關於生存在網絡上的靈魂,脫離了肉體,也不依靠義體,遊蕩在網絡之上,寄存在CPU之間,只要全世界的互聯網不中斷,生命就不中止。

動畫信息

攻殼機動隊2:無罪
中文名:攻殼機動隊2:無罪
原 名:攻殻機動隊2 イノセンス
又 名:Ghost in the Shell 2: Innocence
首 播:2004-03-06(日本) / 2004-05-20(戛納電影節)
IMDb:tt03472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