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部動畫,我要去讀書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3:38:00 作者:涉越 Language

人面對傀儡的時候,就好像是在面對鏡子。人對傀儡做的事,也就是會對人做的事。
“數人持鏡,即有成魔者。非照魔者,造也。即鏡可窺見,不可久視。”

整個故事都是關於“人”。
生與死是人類活動的核心,甚至超過了人類對於認識自我的迫切。

偶,形聲。從人,禺聲。禺,通常讀yù,又音ǒu。本義:仿人形制成的木偶。(《新華字典》)
偶,相人也。——《說文》

人,先生後死。
人偶,先死後生。

在電影中,人的核心是ghost。只要ghost存在,可以說這個人就存在,無論是在網絡中,還是義體人,即使是隔絕了部分功能的ghost注入機器外殼之後,也應該算是人……吧。

想到此,發覺自己沒有看懂片尾。

動畫信息

攻殼機動隊2:無罪
中文名:攻殼機動隊2:無罪
原 名:攻殻機動隊2 イノセンス
又 名:Ghost in the Shell 2: Innocence
首 播:2004-03-06(日本) / 2004-05-20(戛納電影節)
IMDb:tt03472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