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熱血番還是攻受科幻番,都你說了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4:37:39 作者:薇羅尼卡 Language

當我姐妹說自己搞到了兩張《黑子的籃球·終極一戰》粉絲專場的票、非要拖著我看的時候,我的內心是拒絕的…相信我,沒有誰想去花一個半小時看一部自己一個角色都不認識的粉絲電影,對不對!

但!是!媽呀,看到最後,我比我姐妹還要high是什麼鬼!!!

葫蘆娃,葫蘆娃,一根藤上七朵花

擔心我可能會一臉懵逼,一開始就跟不上劇情的姐妹,非常貼心的在前一晚就發來了“看前攻略”:

中二熱血番還是攻受科幻番,都你說了算 - 第1張

中二熱血番還是攻受科幻番,都你說了算 - 第2張

中二熱血番還是攻受科幻番,都你說了算 - 第3張

被科普之後我的內心是崩潰的,這是個什麼鬼電影啊!老子為什麼要去虐待自己的眼睛和心靈!不過轉念一下,呵呵,算了,自己的姐妹,含著淚也要陪著看完不是。

為了造福其他跟我一樣懵逼的小夥伴們,下面直接用一張圖來介紹一下《黑子的後宮之隨你組CP》:

中二熱血番還是攻受科幻番,都你說了算 - 第4張
你說說,誰的髮色最好看?

瞅沒瞅見中間的C位,閉著眼睛的那個,就是我們可愛的小藍毛黑子啦!圍繞他的一圈就是其他六個“葫蘆娃”了,一個娃一個髮色,我知道名字你們肯定也記不住,到時候認顏色就可以!

只有染頭髮的才能打進NBA!

好了,終於把出場人物給捋清楚了,不過這部究竟講啥故事的呢?嚴謹如我,還是在看電影之前,稍微網上查了查這部番的前世今生:

黑子的籃球是藤卷忠俊著作的一部有關籃球的作品漫畫作品,作品於2008年12月開始連載。並已被改編成動畫片,動畫第一季於2012年4月7日開始播放。在奇蹟的世代之中被稱之為幻之第六人的黑子哲也與從美國歸來的火神大我一起帶領球隊挑戰奇蹟的世代。

到目前為止,動畫出了三季,OVA出了三集,劇場版嘛,這是頭一次。如果用一句話概括之前的故事,簡單來說,就是——帶著老公打前任!(大誤)咳咳,就是藍毛黑子加上紅黑毛火神與其他各色毛打籃球爭第一的故事啦,前三季基本都是圍繞這個主線來。

要上劇場版了肯定要來點不一樣的對不對!恩,所以這次,他們竟然合體(!)了!!共同的敵人是——美國人…

別緊張,不是NBA那個level的,高中生嘛,怎麼可能那麼厲害,也就是一個名叫“炸脖龍 Jabber Wock”(哈哈哈,這個名字,當時在電影院我真是笑出聲)的街頭籃球隊,過來日本打邀請賽,順便輕輕鬆鬆虐了他們的故事…

中二熱血番還是攻受科幻番,都你說了算 - 第5張
恩,我們是...炸脖龍,哈哈哈哈哈哈

橋多嘛迭,怎麼可能被美國人這樣虐!“奇蹟的世代”見朋友被辱,於是迅速集合,不棄前嫌、共同對外,誓死要把這幫狂傲的美國人打的叫爸爸(好像有哪裡不對)

神仙打籃球?呵呵

眾所周知,日本漫畫裡面有個神奇的分類是——體育類,什麼棒球、網球、籃球,圍棋、滑冰、排球,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他畫不到。而且基本每火一個作品,就帶活了一堆周邊產業有木有!據說當年《棋魂》大熱的時候,連圍棋班的生意都好了很多…

這些體育類漫畫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燃!不熱血非運動啊!既然死宅們都不願意出門運動運動了,那麼看看動漫活絡活絡心思總是好的。

為了把這些燃到死的情節完美展現出來,作者大大們當然要進行適度地誇張創作對不對!神仙打籃球,在動漫的世界裡,又有什麼不可以!口亨

作為一個多年的籃球迷(這是真的,我中學買了三年籃球雜誌,看了N年的NBA),看到那些“罰球線雙手滑翔扣籃”、“單手大風車扣籃”、“籃板後吊球得分”真的是血脈賁張!!!以往只能在全明星賽的表演環節看到的畫面,現在換成了動畫的表現形式,依舊讓人想要原地跳起叫好!

中二熱血番還是攻受科幻番,都你說了算 - 第6張
看我黑子出神入化的控球傳球技!

一場籃球賽48分鐘,四小節,每小節12分鐘。這部片子呢,90分鐘,不多不少,掐頭去尾正好夠你欣賞一場完整的比賽。夏天,籃球,少年,熱血,中二,團魂。沒有比這些更美好的詞彙了。

以上。

PS:廣州青年宮影城的粉絲場,還有coser來現場了!哈哈哈,給你們一個返圖來看看,我pick的是哪個已經不言而喻了吧(doge臉)

中二熱血番還是攻受科幻番,都你說了算 - 第7張

動畫信息

黑子的籃球·終極一戰
中文名:黑子的籃球·終極一戰
原 名:劇場版 黒子のバスケ LAST GAME
又 名:黑子的籃球:終極一戰 / 黑子的籃球:最後的遊戲 / 黑子的籃球 劇場版
首 播:2018-08-24(中國大陸) / 2017-03-18(日本)
IMDb:tt67283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