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日本人眼中的,最美國的美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5:58:09 作者:Esaka Language

很多時候其實喜歡比較沒有花巧的故事,就簡簡單單,然後著力展現故事裡的時節和世界。

簡單的像一個人的旅行,出發,在路上,駐足觀望,僅此而已。

這部片子的是時節是夏天。

這部片子的世界是披著未來外衣的美國。

很少有什麼片子能再一個虛構的世界裡如此真實的還原一個國家給人的印象。在這部電影裡,spike們不再是這哥世界的主角,他們只是一些穿插再這個城市中的面孔,用來展示這個世界。片子裡經常出現的長鏡頭,頻繁的城市景觀特寫,op和ed裡栩栩如生的美國人,這才是這個故事真正主角。

太空牛仔本身就是類似這樣的戲碼,取名為bebop,是因為片子本身和bebop一樣沒有固定的格式,每個段落有一個單獨的主角,以他為中心圍繞他來展開一個故事。這個故事的世界會因為所在的星球或者背景而不同,而同時這個故事的時節也因為故事的中心人物而改變。

這次故事的中心其實是Vincent本人,然後故事就發生在這個看起來很像洛杉磯的城市。太空牛仔裡典型要素:追車,動作,飛船,格鬥,追逐,全部發生在這個城市之中。這個城市,就是牛仔們的遊樂場。

於是渡邊信一郎很牛逼的還原了這個城市,西海岸的陽光的味道甚至都能從畫面中聞得到。

至於剩下的,只是駕輕就熟,甚至說只是給角色鋪好了背景,剩下只是記錄下角色們的奔跑,追逐和嬉戲而已。

這就是一個城市對於一個故事的重要性。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天國之門
中文名:星際牛仔:天國之門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國の扉
又 名:賞金獵人:天國之扉 / Cowboy Bebop: The Movie / Cowboy Bebop: Knockin' On Heavens Door / Cowboy Bebop: Tengoku no tobira
首 播:2001-09-01(日本)
IMDb:tt027527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