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but a dream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6:10:22 作者:blue_star Language

如果說宮崎俊的動畫片是大部分人都喜聞樂見的作品,那麼渡邊信一朗的Cowboy Bebop就是隻有小部分人會喜歡的片子。

曾經對這部動畫片痴迷,十多集的DVD看了不知道多少遍。至今仍然覺得這是部非常好看的動畫;Spike是最酷,最聰明,身手最敏捷的動畫片主角。Spike,Jet, Faye, Ed, Juliet, Vecient,沒有一個人物是傳統意義上的“好人”或“壞蛋”。都是有故事的人,都是把心事埋在心裡輕易絕不提起的人。

故事發生在未來(沒記錯得話是在2046年),那時飛船和汽車一樣普及,人們可以在太陽系的行星中自由穿梭的年代。 可是人類的生活沒有改善,治安很混亂,毒品,暴力,非法貿易氾濫(不然也不會有bounty hunter 這樣的職業了)。片子裡對市井生活的刻畫很寫實,一點沒有未來感,飛機在天上的時候是科幻的,一落地,就是和如今一模一樣的凡人世界,這可能是這部動畫片和其他科幻動畫片的不同之處。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場景很有真實感,人類每天的生活環境會因為科技的發展而發生多少變化? 也許比很多人想象的要少得多。

我記得裡面有一個盲人小女孩,她臉上的微笑和Spike去看望她後下起小雪的那個片斷是難得的溫馨場面。更多的時候,片子得基調是冷淡的,裡面的人物是寂寞的。

曾經試著給朋友們推薦這部片子,得到的反應是沒有反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有可能是從火星來的緣故(和Spike是老鄉),所以他的故事輕易地碰到我的哪根弦上,至今共鳴不斷。

順便說一句,音樂有聽頭(我還沒見過出這麼多CD的動畫片)。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天國之門
中文名:星際牛仔:天國之門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國の扉
又 名:賞金獵人:天國之扉 / Cowboy Bebop: The Movie / Cowboy Bebop: Knockin' On Heavens Door / Cowboy Bebop: Tengoku no tobira
首 播:2001-09-01(日本)
IMDb:tt027527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