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生中,只有跟你在一起的日子,才像是現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6:18:31 作者:julie Language


“實驗體中只有我活下來了,但記憶消失了,變得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了,我在尋找這個世界的出口,現在的世界是真實的,還是夢中的世界是真實的,我看到了無數的蝴蝶,不屬於這個世界的蝴蝶,世界上最美麗的蝴蝶”
“我是來終結這一切的,萬聖節是處於煉獄的人們昇天的日子,,誰能夠畫出瘋狂與正常的分界線,若不是跨出了這一步,誰又分的清,馬上就見分曉了,瘋狂肯定是這個世界”--文特森
“能夠活下去你跟我兩個人了,你要來麼?”“我才不管這個世界怎樣,但若要我和你活下去。寧死ing…。你還是自己一個人活吧”---Faye

“你不怕麼。從監獄出去只有被抹除記憶抑或被殺掉”

“文特森,從出生就是一個人,接觸的只有戰鬥與仇恨, 沒有被人愛過,所以我想救他,以為我能救他,但我錯了,那時,在電車上,文特森看我就像看一個陌生人,我已經從他心中消失了”
你愛她麼?“我不知道,但是從內心深處。莫名的感情不斷湧出,自己也不明白,只覺得胸口苦悶,你有過這種經驗麼?說不定想要救贖的,反而是我”

      “很久以前,在我年輕的時候,我什麼都不怕,死什麼的,更是一點也沒有放在心上,隨時隨地死了也無所謂,但是,自從我遇到一個女人,我才開始想要活下去,從那時,死亡變的可怕起來,那之前,從來沒有過那樣的感情”“那個人現在?”“消失了”

“你為什麼要找文特森”“他跟我有同樣的味道,所以想要見他”

“你是來拯救世界的麼?” 真抱歉,我只是個賞金獵人,我才懶得管世界怎麼樣了,我只是來找你算賬的““你以為我在嚇你麼?我真要要按了”爆炸, Spike想抽根菸,無果,又開始打。“在你死前的時候告訴我,我在泰坦的時候就已經死了”


‘我不會在放你走了,我們一起..走吧,而文特森卻沒有開槍,他說:我想起來了,你是我愛過的女人,我一直想從這個世界出去,尋找這個世界的出口,我剛剛明白了,根本沒有什麼出口““其實,你早就明白,只是害怕醒來”伊萊克特拉,在我一生中,只有跟你在一起的日子,才像是現實,最後能遇見你,真好。

文特森口中的世界的出口,夢中世界與現在的世界?
 
他內心願意相信:現在世界是在夢中,能夠看到不屬於現實的蝴蝶,想尋找出口(夢中出口)回到現實。
但是他明知沒有出口,因為一旦找到了夢就醒了----明知現實世界就是真實,不是夢,但他自認為是夢,所以如果世界是真實,不是夢,那麼現實世界就沒有出口,只有夢中才有出口回到真實。這樣他心中的夢就破碎了,打破了。他明知現實是真實,沒有出口,但不願承認。心中自認為現實是夢的存在,承認了夢就醒了。
 
夢與現實的區別?:與他而言,在那段愛著的美好時光,那才是現實。

人一生孤寂,活著好似行屍走肉的沒有意義,那段美好時光才讓我感覺到活著,感覺到真實,男主經歷很像Spike啊,無存在感的孤寂虛無,遇上一個人才感覺到想要活下去,那才是現實,所以Spike才說他跟我有同樣的味道,所以想要見他,如同年輕時候的他。
     如同今敏的千年女優,也許我愛著的只是那個愛著你的我。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天國之門
中文名:星際牛仔:天國之門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國の扉
又 名:賞金獵人:天國之扉 / Cowboy Bebop: The Movie / Cowboy Bebop: Knockin' On Heavens Door / Cowboy Bebop: Tengoku no tobira
首 播:2001-09-01(日本)
IMDb:tt027527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