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公路》精神續作,大姐姐好耶!( ᐛ )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8:05:51 作者:錢坤一 Language

這部對我是意外之喜。

本來之前看宣傳圖畫風覺得一般,不是我的菜,只不過每部動畫只要有機會大陸上映一定去看看。結果沒想到瘋房子MADHOUSE公司和吉卜力出身的導演(參與《千與千尋》等)團隊製作的這部看完後非常對我胃口,撿到寶了。

就沒來由想到了《企鵝公路》,雖然這兩部作品是完全不同的故事,結果查資料時發現日本本土上映時還真的聯動過,善!

《企鵝公路》精神續作,大姐姐好耶!( ᐛ ) - 第1張

《企鵝公路》是小正太和大姐姐的故事,這回是小蘿莉與大姐姐的互相救贖啦。

國內上映情況也蠻像的,都是沒什麼宣發噱頭話題沒炒作的叫好不叫座冷門作品,過幾天大概國內排片就沒了。《企鵝公路》B站上架後,彈幕評論很多人說後悔沒去電影院,看這回我覺得是又要重蹈覆轍了,有點可惜。

日本當時上映時,也是靠了觀眾口碑和新海誠推薦才逆襲的。

故事講述了一個小女孩小織在車禍中失去父母后隱藏痛苦,開始當了溫泉旅店的小老闆娘,結識了守護靈夥伴一起打工(因為自己差點死一回所以能看到,還沒給工錢 :p),“堅強”迎接每一天(與離別)的故事。

傲嬌小學生們真可愛。

比如女主的好對手,水樹奈奈配音的、同樣開旅店的那位小真月,是一位給我感覺像是Fate裡遠阪凜和露維婭合體的小學生。

《企鵝公路》精神續作,大姐姐好耶!( ᐛ ) - 第2張

有一處情節很有意思:有一回女主為了請教怎麼做好自己的工作,放下自尊跑去找真月求助;真月窗外看到了,馬上跑回房間,像紅A(還是Fate)被召喚的那個晚上一樣匆匆忙忙擺好坐姿,然後才裝模作樣地問“哎呀,有何貴幹”,全場笑,可愛XD

諸如此類,各個守護靈也很可愛。

當然,我最喜歡的、對我最重要的角色,還是占卜師大姐姐葛羅莉小姐。

這樣心地善良又豪爽的白富美居然會被甩,她前男友長不長眼啊?!我不介意占卜師,請和我交往! (//∇//)

《企鵝公路》精神續作,大姐姐好耶!( ᐛ ) - 第3張

看了一些訪談,這位小姐絕對可以說是對女主影響重要的一個角色(劇場版中,外婆、真月、守護靈們都不能比),因此我可以放心當成《企鵝公路》精神續作看了XD

《企鵝公路》精神續作,大姐姐好耶!( ᐛ ) - 第4張

總之雖然標題是小學生,但並不是一個兒童低齡向動畫,吉田玲子也不愧是我最喜歡的日本女性腳本家,改編的故事還是那樣治癒又細膩動人,經常讓我對人的描寫有新的積極認識,真好啊。

因此儘管生離死別是個沉重的話題,小織以她純粹的視角接受、反抗、最終包容理解這一切。現實或許不是美好,但我們可以為幸福做出一點一滴~

《企鵝公路》精神續作,大姐姐好耶!( ᐛ ) - 第5張

動畫信息

溫泉屋的小老闆娘
中文名:溫泉屋的小老闆娘
原 名:若おかみは小學生!
又 名:小學生老闆娘 / 溫泉屋小女將(港) / 年輕的老闆娘是小學生! / 溫泉屋小女管家 / 溫泉屋少掌櫃 / Okko's Inn / Waka Okami wa Shōgakusei!
首 播:2021-01-29(中國大陸) / 2018-06-11(安錫動畫電影節) / 2018-09-21(日本)
IMDb:tt83287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