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佛陀的少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8:12:07 作者:the fool Language

朋友在電影院看睡著了……但我還挺喜歡這部電影的,感覺是挺標準的療愈向日漫。遺憾的是“包容一切”的觀念實在太佛教了,早已不能征服我,我是不可能接受包容所有客人、為客人盡心盡力到拋棄自尊的。影片最後其實是取巧的,所有的客人其實都很善良,小女孩是在寬恕一個因意外殺了其父母的善良的人,而非一個故意殺害其父母的窮凶極惡的壞蛋。如果讓其包容後者,恐怕大部分觀眾會完全無法接受。但若女孩包容不了後者,前文中“包容一切”的觀念自然就會被瓦解。但如若她能在包容他人的過程中獲得寬慰與快樂,我們似乎也無法摘指她,甚至會覺得她令人羨慕。(推薦莫言的小說《等待摩西》,探討的問題與這個類似)

但我依然挺喜歡這部電影。善良努力的人們、日本鄉間的風光文化、為各自執念而堅守的有趣的守護靈都療愈了我一些。小女孩如同佛陀般療愈了喪母、失戀的遊客,也在療愈他人的過程中療愈了自己。看完這部電影后,我彷彿也更能寬恕一些內心善良卻無意傷害過我的人。

動畫信息

溫泉屋的小老闆娘
中文名:溫泉屋的小老闆娘
原 名:若おかみは小學生!
又 名:小學生老闆娘 / 溫泉屋小女將(港) / 年輕的老闆娘是小學生! / 溫泉屋小女管家 / 溫泉屋少掌櫃 / Okko's Inn / Waka Okami wa Shōgakusei!
首 播:2021-01-29(中國大陸) / 2018-06-11(安錫動畫電影節) / 2018-09-21(日本)
IMDb:tt83287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