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躁時期的治癒(多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8:28:45 作者:布穀卟咕 Language

這部動畫片集合了很多加分元素:神道教,祭祀舞,可愛小女孩,死亡,停滯;是一個關於分別,的成長故事,超級治癒。大膽談死亡,角色都有各自的創傷,但是在這個溫泉小鎮他們相遇,找到了新的家人。美版配音聽得很舒服字正腔圓可也太迪士尼風了(配音好重要啊)

煩躁時期的治癒(多圖 - 第1張
與人物旋轉反方向運鏡+溶解轉場

開頭的建立鏡頭:1. 看到古色古香龍頭噴泉的細節 2.人物閒聊中得知這是溫泉鎮 3.場面刻畫 音樂進 4. 兩處吹笛敲鼓的鏡頭進一步交代表演 5. 從背面 上方 看到致敬神靈的舞蹈 遲遲不給大特寫或者正面描寫 6.這時候從衣服一角抽離的地方女主登場 7.特寫

煩躁時期的治癒(多圖 - 第2張
Establishing Shot

第三視角與女孩主視覺靈活自然地切換

煩躁時期的治癒(多圖 - 第3張
小老闆!

鎮上的人是與自然、動物和諧相處的;這邊房間內人物在大聲說話,那邊林子裡野豬嚇得跑走了;側面描寫突出氣氛太生動了

煩躁時期的治癒(多圖 - 第4張
我野豬先走一步

父母死後的一串鏡頭也非常細節-- 遠遠地觀看,或是車窗倒影,都非常有距離感。

煩躁時期的治癒(多圖 - 第5張
踏上未知的旅程

很多處鏡頭設計都很喜歡,雖然這裡人物座位好像畫反了hh

煩躁時期的治癒(多圖 - 第6張
隔代女老闆之間的對話

當事情有進展時用緩慢的放大加深了一點戲劇性效果

煩躁時期的治癒(多圖 - 第7張

溶解轉場+sound bridge(溫泉流水聲+做不定的聲音)

煩躁時期的治癒(多圖 - 第8張
溫泉布丁!

在BLM的2020/6月看到這裡面所呈現出烏托邦式的inclusion真是感慨萬分。女孩克服了對他人的初印象的討厭,包容,並大方地向粉飄飄虛心學習。

煩躁時期的治癒(多圖 - 第9張
(從字幕看來的)一個順於心一個思於心

治癒及幾處淚點在於失去了雙親的女孩子有著超出常人想象的品格的韌性,不管是面對消沉cynical的小男孩,還是直接造成自己雙親死亡的司機,小老闆都從內心與之共情,接受了他們。圍繞著她的有兩條“暗線”,一條是大家不知道他可以看到所謂的鬼,另一條是她時常會出神由眼前景象想到爸媽還在時會有的反應。也許全部都是想象,但不管怎樣,他們都出現過,是伴隨著孩子成長過超過physical matters的神靈。(鬼也有討厭鬼,也有摳鼻子的鬼,不要太可愛!

煩躁時期的治癒(多圖 - 第10張

這一處的composition我也很喜歡

煩躁時期的治癒(多圖 - 第11張
不同時空的相同動作

以We will meet again的白色謊言結束。女孩抬頭向前的側臉使人又重新鼓起勇氣面對自己。

煩躁時期的治癒(多圖 - 第12張
別離還會再相見

動畫信息

溫泉屋的小老闆娘
中文名:溫泉屋的小老闆娘
原 名:若おかみは小學生!
又 名:小學生老闆娘 / 溫泉屋小女將(港) / 年輕的老闆娘是小學生! / 溫泉屋小女管家 / 溫泉屋少掌櫃 / Okko's Inn / Waka Okami wa Shōgakusei!
首 播:2021-01-29(中國大陸) / 2018-06-11(安錫動畫電影節) / 2018-09-21(日本)
IMDb:tt83287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