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職老闆娘的成長之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8:47:16 作者:丹奈 Language

本片講述了一個溫泉鄉老舊旅館老闆娘的孫女在父母車禍身亡後,在外婆,旅館員工和一干朋友幫助下像一個準老闆娘成長的過程,屬於那種日常溫情電影,外婆的初戀情人將少,同班同學兼對手得美月的姐姐美陽,還有鈴鬼,都是女主的夥伴,也是搞笑擔當,但是影片沒解釋為什麼這些幽靈只有女主看得見,而外婆,美月都看不見,而且為什麼一舉行神樂舞后兩個人就轉生了(按中國的邏輯應該是和尚道士做法超度後轉世)。女主角從一開始對旅館的事務懵懂無知,到收拾旅館房間,用心做好旅店的餐飲,接待形形色色的客人(喪偶的客人,失戀的客人,乃至導致父母亡故的車禍客人),女主角的心態也從一開始的負氣到像溫泉一樣容納各種客人,包括向美月道歉,只為了招待好客人,原諒犯下無心之失的他們,這時她真正成為了一個稱職的老闆娘,也被美月承認。片中她和美月的鬥嘴,美月對她的譏諷,激發了她的成長,但美月這邊的反映沒看出來,誠為可惜,溫泉鄉的小老闆娘其實是指她們兩位,少了一位的成長是不完整的,美月和美陽的交流缺少是另一個遺憾,美陽身上有美月羨慕的活潑好動,如果兩人有交流可能會對她的性格有矯正作用,現在美月就是一副大小姐一樣的毒舌(不過她對旅館的經營確實是用心的,她的飯店和關織子的小旅館是溫泉街和洋兩種風格的旅店,少了誰都不完整)。真希望看到她們成長以後的故事,以及他們與將少美陽的重逢。影片以觀看溫泉鄉神樂舞開始,引出了溫泉包容一切人和動物的主題,片尾以關織子和美月共同扮演神樂舞,兩位小老闆娘冉冉升起,接受了溫泉待客態度作結,首尾呼應,就此終結,收的乾脆。

動畫信息

溫泉屋的小老闆娘
中文名:溫泉屋的小老闆娘
原 名:若おかみは小學生!
又 名:小學生老闆娘 / 溫泉屋小女將(港) / 年輕的老闆娘是小學生! / 溫泉屋小女管家 / 溫泉屋少掌櫃 / Okko's Inn / Waka Okami wa Shōgakusei!
首 播:2021-01-29(中國大陸) / 2018-06-11(安錫動畫電影節) / 2018-09-21(日本)
IMDb:tt83287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