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不了國,就跟《溫泉屋的小老闆娘》圓一個赴日本泡湯的夢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8:51:55 作者:先睹為快戰臺烽 Language

去年格外冷,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帶來了太多的傷心難過;今年冬天也格外冷,降溫、大風、大雪……據說這是許多年不遇的嚴冬。越是在這樣的時刻,越嚮往那些溫暖的事物,比如熾熱的火爐,比如燙嘴的美味,或者是,一次讓全身的毛孔都得到舒展的溫泉之旅。而在1月29日內地公映的動畫電影《溫泉屋的小老闆娘》,就來得正是時候。

出不了國,就跟《溫泉屋的小老闆娘》圓一個赴日本泡湯的夢吧 - 第1張

如果在往年的此時,身邊的親朋好友大概已經在各個溫泉中徜徉開來了,或者是國內各處,或者是遠赴日本北海道、箱根……泡湯,對大家而言,不僅僅是沖洗身體,更多的是可以滌盪疲憊的內心,喚醒充滿動力的未來能量。日本的溫泉文化,無疑非常讓人神往,因為對於日本人而言,泡溫泉是很奢侈的享受,所以,他們也將溫泉文化發揚到了極致,那已經不僅僅是泡個熱水澡那麼簡單,而是連帶著餐飲、住宿、演藝等等綜合性的休閒娛樂。這一切,在電影《溫泉屋的小老闆娘》中,都有很詳細的呈現。

出不了國,就跟《溫泉屋的小老闆娘》圓一個赴日本泡湯的夢吧 - 第2張

《溫泉屋的小老闆娘》的故事如這片名,講述的是小學生小織,因為一次車禍,失去了雙親,然後被外婆收留,在外婆所經營的"春之屋"溫泉旅館一邊學習一邊做工的故事。別看小織不過是小學生,但是在外婆的諄諄教導下,很快就成了這個溫泉旅館的得力干將。與此同時,她也在轉學過來後,新認識了一批同學們,這裡有很易相處的朋友,也有一直和自己作對的秋野真月……當然,秋野也與溫泉有著密切的關係,她的家族,經營著本地最大的溫泉賓館——秋屋。看似兩個女孩間的不對付,其背後所隱藏的,則是彼此間對溫泉文化的認知差異,以及兩個定位、規模完全不同的溫泉賓館之間的較量。

出不了國,就跟《溫泉屋的小老闆娘》圓一個赴日本泡湯的夢吧 - 第3張

小織在"春之屋"做工,所以影片也用大量的篇幅,帶我們走進這家小而美的溫泉賓館。傳統的日式庭院,木屋榻榻米,溫馨的客房,看似簡約卻相當精緻的餐食,以及,一池永遠熱氣騰騰的溫泉。對於"春之屋"而言,除了給客人提供標準化的服務之外,更要學會"察言觀色",來感知每一位客人不同的需求,他們雖然是來泡溫泉,但所能收穫的,已經不僅僅是泡一次溫泉那麼簡單,在這裡,隔閡能消除,執念會放下,矛盾被拆解……等等等等,"春之屋"儼然是一個充滿治癒能量的地方,特別神奇,但歸根結底,這又是小織和外婆,以及這裡的所有工作、服務人員們的勤奮與細緻所致。

出不了國,就跟《溫泉屋的小老闆娘》圓一個赴日本泡湯的夢吧 - 第4張

整部《溫泉屋的小老闆娘》中,頗有一些奇幻色彩的,則是小織到達"春之屋"之後,所遇到的守護精靈們——賣少,美陽,以及鈴鐺精靈。他們陪伴小織,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光,但是也隨著小織的成長而漸漸消失。這確實也像極了我們在成長中,與心愛的小夥伴們漸行漸遠的別離。但有一點,溫泉確實永遠在那裡,不冷不熱,隨時恭候每一位前來的有緣人。據說,在《溫泉屋的小老闆娘》中所描繪的溫泉小鎮,以及那一座座風格迥異的溫泉賓館,都是依據現實的存在而繪,真的很想有機會到這個溫泉小鎮走一走,穿越那掛滿鯉魚旗的山谷,沉醉於漫天飛舞的花瓣,再到那些溫泉池中好好的泡一泡……人生愜意,不過如此。

出不了國,就跟《溫泉屋的小老闆娘》圓一個赴日本泡湯的夢吧 - 第5張

當然,去不了也沒關係,看過《溫泉屋的小老闆娘》已經如同奔赴了一場充滿霓虹風情的溫泉之旅。這部暖心的日本動畫,不僅在口碑和觀眾觀影熱情方面備受認可,而且也收穫了各大電影獎項的肯定與讚譽,相當值得期待。而在這個年末的新年檔,前有《沐浴之王》,後有《溫暖的抱抱》,再加上《溫泉屋的小老闆娘》,都是屬於那種特別暖心的電影,故事劇情人物雖然各有所長,但影片的內核卻都充滿生活能量,挨個看起來,那是妥妥的"三溫暖",希望被這連番的溫暖"暴擊"之後,趕走2020所有的不開心,迎來一個全新的充滿希望的2021年。

出不了國,就跟《溫泉屋的小老闆娘》圓一個赴日本泡湯的夢吧 - 第6張

動畫信息

溫泉屋的小老闆娘
中文名:溫泉屋的小老闆娘
原 名:若おかみは小學生!
又 名:小學生老闆娘 / 溫泉屋小女將(港) / 年輕的老闆娘是小學生! / 溫泉屋小女管家 / 溫泉屋少掌櫃 / Okko's Inn / Waka Okami wa Shōgakusei!
首 播:2021-01-29(中國大陸) / 2018-06-11(安錫動畫電影節) / 2018-09-21(日本)
IMDb:tt83287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