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一年不開心,《溫泉屋的小老闆娘》童真歡樂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8:54:03 作者:魚為 Language

作為2021開年第一部引進的日本動畫電影,1月29日上映的《溫泉屋的小老闆娘》帶來了久違童真樂趣以及療愈的陽光溫暖。

治癒一年不開心,《溫泉屋的小老闆娘》童真歡樂多 - 第1張

不可否認,日本動畫電影極其擅長對於情感的表達,而且是那種極為細膩的,充滿了溫情與鼓勵的正面情感,也正因如此,才成為能夠和迪斯尼、夢工廠抗衡的一支重要的東方力量。這部《溫泉屋的小老闆娘》的原著是一部人氣超高的小說,作家令丈弘子的文字委婉細膩,再加上編劇吉田玲子的改編,讓這部影片的情感表達有了清晰的脈絡,影片在日上映後媒體口碑極佳,被盛讚為“最具教育意義的親子成長電影”,就連新海誠也表示:“不僅在技術上有許多可看之處,故事本身也相當動人”。

治癒一年不開心,《溫泉屋的小老闆娘》童真歡樂多 - 第2張

電影除了在口碑和觀眾觀影熱情方面的認可,也獲得各大電影獎項的肯定,入圍第92屆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競選作品,並獲得第73屆日本每日映畫大獎最佳動畫片、第20屆韓國富川國際動畫電影節觀眾喜愛獎創新優秀獎、第42屆昂西動漫節最佳長片動畫參賽作品等。

治癒一年不開心,《溫泉屋的小老闆娘》童真歡樂多 - 第3張

在這部影片中,“接納一切,治癒一切”的“春之屋”旅館是穿出始終的故事場地,女孩小織努力接替外婆學習如何做一個小老闆孃的過程,不但有成長的勵志情懷,也有她努力擺脫失去雙親的陰影以陽光心態開始面對新生活的勇氣,而住在“春之屋”旅館中的“守護者”小賣與美陽、鈴鬼以及形形色色的成人與兒童顧客,也都在這裡得到了療愈,真是暖心而激勵。

治癒一年不開心,《溫泉屋的小老闆娘》童真歡樂多 - 第4張

特別喜歡影片那種不事聲張但又面面俱到的貼心,作為一個深愛女兒的老爸,看到小織從一個整日受到父母呵護的小孩子到挑起重擔,為經營“春之屋”竭心盡力的付出,竟然有種看著自己女兒成長的奇妙感受,相信每個家長對孩子都寄予了最高的期望,同時也想給她最好的關愛,但孩子總有一天要學會獨立成長,而這部影片講述的恰是這個過程。

治癒一年不開心,《溫泉屋的小老闆娘》童真歡樂多 - 第5張

影片中接踵出現的人物和小織之間的困境互為映射,剛剛失去母親的小男孩,剛剛失戀的小姐姐,同樣遭遇了車禍的愛挑剔的大叔,還有同為旅館繼承人的同學粉飄飄……每個人的困境都以不同的方式解決,同時他們也回饋了小織解決自己困境的能力和能量,使她最終成為最好的自己。

治癒一年不開心,《溫泉屋的小老闆娘》童真歡樂多 - 第6張

其實,這部影片還有一個必看的原因是導演高阪希太郎師承宮崎駿,就是是那個畫出了龍貓、小魔女琪琪、千與千尋、金魚姬波妞的老爺爺,作為他的弟子,導演高阪希太郎的影片中同樣傳遞出那種“我想告訴孩子們,這個世界值得我們活下去”的價值觀,以及保持動人的故事和溫暖的風格。

治癒一年不開心,《溫泉屋的小老闆娘》童真歡樂多 - 第7張

2020有太多糟心,也有太多需要被療愈的身心,接納一切,治癒一切的《溫泉屋的小老闆娘》無疑是2021以溫暖應對人生低谷甜品,和孩子一起品嚐吧。

動畫信息

溫泉屋的小老闆娘
中文名:溫泉屋的小老闆娘
原 名:若おかみは小學生!
又 名:小學生老闆娘 / 溫泉屋小女將(港) / 年輕的老闆娘是小學生! / 溫泉屋小女管家 / 溫泉屋少掌櫃 / Okko's Inn / Waka Okami wa Shōgakusei!
首 播:2021-01-29(中國大陸) / 2018-06-11(安錫動畫電影節) / 2018-09-21(日本)
IMDb:tt83287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