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必看!笑點淚點相伴,治癒系動畫電影《溫泉屋的小老闆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08:58:12 作者:扣兒小姐 Language

總有一部電影,可以溫暖人心。

宮崎駿弟子高阪希太郎新作《溫泉屋的小老闆娘》是一部正宗的治癒系動畫電影,雖然是動畫電影,卻是一部真正意義上的老少咸宜的電影,片中小老闆娘小織的待客之道和人生感悟,可以給大人和小孩以長久的記憶。

繼承了師父宮崎駿的細膩畫風,電影中營造了許多溫暖的氛圍場景,也不乏震撼美麗的大場面,從場景到人物,細緻入微,故事也是娓娓道來,雖然是以小老闆孃的父母車禍開始,但卻給以故事很美好治癒的結局。

因為姥姥年事已高,“春之屋”溫泉旅館面臨著後繼無人、即將停業的困境,年僅12歲的小織在多方勸說和自己思考之後,勇敢地決定接過這個重擔,是的,她要成為“春之屋”的小老闆娘!當然,在成為一個合格的小老闆孃的路上,是充滿坎坷的,如何跟客戶相處,如何帶給客人美好的體驗,如何滿足客人的各種需求,如何與看似怪異的客戶打交道……小織一直在學習,她時刻揣摩店裡員工們的舉止,樂觀向上地往前走,對待客人全力以赴,她慢慢理解了來這裡的客人大多是來“療愈”的,而如何能為這群內心有苦楚的人服務好,是小織的頭號任務。

這樣一部治癒感極強的片中,也不缺各種笑點。比如小織的同學“粉飄飄”登場絕對是該片的一大笑點,喜歡全身粉色打扮的女同學被同學們私下裡稱之為“粉飄飄”,原本以為只是一個個性張揚的女孩子,沒想到這粉紅色的外表之下,這個女孩子幫助家裡管理更大的溫泉旅館管理的井井有條,這不禁讓小織甚是佩服。在電影前半段,小織和守護精靈們的相處也頗具趣味,大家都會出各種不同的點子幫助小織,笑果連連。

有開懷大笑,亦有淚如雨下。當小織受到客人的埋怨和質疑時,當小織無助的時刻想起媽媽時,當一直陪伴小織的守護精靈要離開時……很多場面都令人淚目。12歲的小織就這樣慢慢成為了大人,經過痛苦、經過磨練、經過不斷地試錯,她終於成為了一個合格的小老闆娘。這中間細枝末節的經歷,對於每一個觀者而言,都是一種感動,也是一種學習。電影裡教會人們“接納一切、治癒一切”,小織學會了,她可以坦然的面對相遇和分離,學會如何和同學相處,如何釋懷父母因車禍離開的現實,如何成為一個為別人療愈的小老闆娘,如何跟自己的守護精靈們告別等等,這些情感的羈絆,小小年紀的小織已經在成長的過程中全部明白了。從頭到尾,她始終笑對一切,那麼銀幕之外的觀眾呢?每個人大抵都可以從電影中體會到或多或少的人生感悟吧。

這個冬天,看《溫泉屋的小老闆娘》是最令人溫暖的一件事了,影片定檔1月29日,趕在冬天結束前,每個人都需要溫暖自己的心。

動畫信息

溫泉屋的小老闆娘
中文名:溫泉屋的小老闆娘
原 名:若おかみは小學生!
又 名:小學生老闆娘 / 溫泉屋小女將(港) / 年輕的老闆娘是小學生! / 溫泉屋小女管家 / 溫泉屋少掌櫃 / Okko's Inn / Waka Okami wa Shōgakusei!
首 播:2021-01-29(中國大陸) / 2018-06-11(安錫動畫電影節) / 2018-09-21(日本)
IMDb:tt83287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