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個人觀影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21:42:38 作者:Kaley Kelly Language

看了《利茲與青鳥》 寫下我的感受。(涉及劇透) 傘:長笛擔當 霙:雙簧管擔當 1.兩個人都沒有填志願(她們對於未來都不確定,也可能是都想陪在對方身邊而暫時沒有想法填什麼志願),老師卻只找了霙談話要不要去音樂大學,是因為老師發現了霙在音樂方面的潛力和天賦。傘帶著霙最初加入社團,中間又退出過,其實她可能想著一起參加一個社團,中間發現自己並不是那麼適合或者忙,就退出來,後來又參加了。音樂大學的事情,老師找霙談了,傘想和霙一個大學,就先說了“我要上音樂大學”,霙知道傘要上音樂大學後也下定決心要上音樂大學。後來傘發現自己的音樂實力其實並不適合去專門的音樂大學,改變了主意。傘一方面覺得霙是青鳥,要放開她,不告訴霙自己改大學的想法,即便已經約好了一起考音樂大學,一方面是對自己音樂實力的認識覺得並不適合去音樂大學。在社團樂隊中,她倆擔當的部分是傘(青鳥)霙(利茲),演奏時,霙不明白利茲為什麼要放走青鳥。喜歡的會留在身邊的佔有慾。認為愛是給對方好,所謂的自由。

2.利茲知道每天凌晨青鳥會飛出去早晨會飛回來,利茲害怕哪一天早起發現青鳥沒有飛回來的無聲告別,害怕無聲的告白,覺得要給青鳥自由和天空,自己是青鳥的籠子束縛,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在一天青鳥採莓回來後說你飛走吧,我不應該束縛你。青鳥的角度,是你讓我飛走的,我愛你的方式只好飛走,即便我很不捨。都不捨,卻都為了對方而分開,結構都很傷心,這是一個什麼bad end。青鳥和利茲吃飯對話中,青鳥問利茲“冬天去哪裡嗎”,利茲回答“不去哪裡就在原地”。那時利茲就已經開始擔心青鳥會告別飛走,但青鳥也可能只是問一下,或許她冬天也想陪伴在利茲身邊,想知道利茲的打算後做出自己的打算。

3.傘和霙的對話。霙:“我喜歡你的全部……沒有你,我不會再吹雙簧管接觸樂器”,傘:“我喜歡你的雙簧管”。但聽表面,這是什麼拒絕,我喜歡的你的全部,我喜歡你的雙簧管。理解傘含義的話,霙是因為自己吹奏雙簧管的話,自己不去音樂大學不能影響她的前程,霙因為自己,那麼霙也會為了傘喜歡霙的雙簧管而不放棄音樂。

4.年輕時說下“永遠”時候的心意是真的,永遠在彼此身邊,即便我們並不知道長大後的未來會怎麼樣。(現實來說,成年之後看過接觸過許多事後,其實也不再相信永遠這個概念,大家都在變。)(有說不一個大學也沒事,各種向著自己訂方向努力發展,可是未來的事誰說的清呢,故事是故事,現實呢?可能會領域不同各自和別人有了不同的經歷和回憶,共同話題變少關係變淡;也可能繼續保持聯繫,關係保持或者褪漸到並不是最的關係)

5.電影首尾呼應的話,開始霙不希望正式比賽到來,高三畢業分別的時刻,正式比賽之後,不在一個班,見面相處的時間會變少。結尾,兩個人都在努力,正式比賽加油。

6.結尾happ icream 是不是也在暗示happy end。 算開放式結局吧,沒說比賽會怎樣,大學會怎樣。但兩個人分別練習室聯繫雙簧管為了音樂大學、圖書館刷數學題去普通非藝術大學,也在一起合樂器為了比賽。各自也都在並肩向好的方向發展。 至於未來,誰說的清呢?人生本就充滿了分別,但有緣或者人為創造機會製造羈伴還是有機率再相遇陪伴的。不是切實的在身邊,心在一起也可以。 B站視頻截的動圖

一點個人觀影感 - 第1張
一點個人觀影感 - 第2張

動畫信息

利茲與青鳥
中文名:利茲與青鳥
原 名:リズと青い鳥
又 名:莉茲與青鳥 / 吹響悠風號全新劇場版1 / 吹響吧!上低音號劇場版完全新作霙與希美的故事 /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完全新作 みぞれと希美の物語 / Liz and the Blue Bird / Liz und ein Blauer Vogel
首 播:2018-04-21(日本)
IMDb:tt70898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