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現實總有童話的結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23:41:53 作者:小月成 Language

此刻的青鳥覺得利茲是她的唯一,等她飛向高空後,體會到翱翔於蔚藍天空的自由,結交到同樣擁有翅膀的夥伴。她還會覺得利茲是她的唯一嗎?

此刻的利茲打開籠子,把青鳥送上天空。也許未來的某一天她抬頭仰望,忽然發現飛過一群青鳥,她還能認出那隻曾經願為她放棄飛翔的青鳥嗎?

京都為我們帶來的這部劇場版動畫《利茲與青鳥》再次靠著他們最擅長的對少女細緻的刻畫與描寫,把一個簡單的故事飽含情感的表達出來,呈現來我們眼前。製作團隊大部分沿用了《聲之形》的陣容,不得不說這個團隊搭配上《利茲與青鳥》這樣的題材,真的十分契合。無數的畫面在京都動畫細膩的表現下顯得平靜而飽含情感,讓所有人都可以從少女的話語和動作中體會到她們的內心。

希美說:“這是孤零零的少女,利茲的故事。在始終孤身一人的利茲身邊,某一天突然出現了一位陌生的少女,兩人成了要好的朋友,並住在了一起。但最後還是分開了,這名陌生的少女其實是青鳥的化身,最後從利茲的身邊飛走了,就是這樣的故事。似乎和我們有點像啊,但兩人的訣別也太傷感了,故事的結局還是越美滿越好啦。”

霙說:“希美喜歡這個故事嗎?”

希美說:“喜歡啊,就是結尾太傷感了。其實我覺得,利茲放走的青鳥想見利茲時,就隨時來見面不就行了嗎?”

但青鳥還會飛回來幾次呢?霙和希美最終還是報考了不同的大學,她們的人生因為北宇治高中管樂團而交織在一起。而在不久的將來她們會畢業,她們會進入不同的大學,她們會走向各自不同的人生路徑。在未來的路程裡她們還能維持如現在這般的關係嗎?我一直是個悲觀的人,我認為大概不會了。

我們身邊總有人因為升學因為工作因為生活的種種原因分開,然後漸漸疏遠直到不再聯繫。現實的故事總是美滿的嗎?我會說不是,但那又怎樣呢?青鳥飛走後也許再也不會回到利茲身邊,但青鳥不會忘記飛翔的理由,利茲也不會忘記青鳥在天空中的身影。霙不會忘記是希美拯救了一直孤獨的自己,希美也不會忘記是霙讓她認清了真正的自己。

到了童話的結尾,也許並沒有期望的那麼美滿,但我們依然為這個故事的溫暖與善良而動容,願現實總有童話的結尾。

動畫信息

利茲與青鳥
中文名:利茲與青鳥
原 名:リズと青い鳥
又 名:莉茲與青鳥 / 吹響悠風號全新劇場版1 / 吹響吧!上低音號劇場版完全新作霙與希美的故事 /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完全新作 みぞれと希美の物語 / Liz and the Blue Bird / Liz und ein Blauer Vogel
首 播:2018-04-21(日本)
IMDb:tt70898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