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尾處希美數學題的解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23:46:48 作者:lambda Language

俗話說得好,霓虹高中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我們來討論一下希美最後在做的那道數學題如何解答。

結尾處希美數學題的解答 - 第1張
latex渲染版

問題

已知 $x, y$ 互質,證明 $x + y$ 與 $x \times y$ 互質。

證明

假設 $x + y$ 與 $x \times y$ 不互質,設他們的最大公約數為$n$,則有:

$$

\begin{array}{lcr}

x + y & = & a_1 n \\

x \times y & = & a_2 n

\end{array}

$$

由於 $n$ 可以表示為若干質數的冪的乘積:$n = n_1^{k_1}n_1^{k_2}\dots n_m^{k_m}$,取其中一個質數 $n_1$,我們有 $n_1 \mid n$。其中 $\mid$ 為整除符號,表示 $n$ 能夠被 $n_1$ 整除。

考慮到:

$$

\begin{array}{lcr}

n \mid x + y \\

n \mid x \times y

\end{array}

$$

可以得出:

$$

\begin{array}{lcr}

n_1 \mid x + y \\

n_1 \mid x \times y

\end{array}

$$

因為 $n_1 \mid x \times y$ 且 $x$ 與 $y$ 互質,所以 $n_1$ 只能整除 $x$ 與 $y$ 中的一個數。根據對稱性,我們假設 $n_1 \mid x$ 且 $n_1 \nmid y$。所以 $n_1 \nmid (x + y)$ 這與上面推導的 $n_1 \mid x + y$ 矛盾。

故假設不成立,兩數應互質。證畢。


girls,dance,staircase

京阿尼被縱火,35人去世,多人重傷。逝者安息,生者振作。在我看來《利茲與青鳥》是最能代表京阿尼的作品。這並不是說《利茲與青鳥》裡包含了最多京阿尼的元素,而是說京阿尼特有的細膩與優美在這部作品中表現得恰到好處。

無論京阿尼以及京阿尼的員工願不願意再繼續創作,我都想告訴京阿尼,你們做得已經足夠好了,謝謝你們能為我們帶來這麼好的作品。

動畫信息

利茲與青鳥
中文名:利茲與青鳥
原 名:リズと青い鳥
又 名:莉茲與青鳥 / 吹響悠風號全新劇場版1 / 吹響吧!上低音號劇場版完全新作霙與希美的故事 /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完全新作 みぞれと希美の物語 / Liz and the Blue Bird / Liz und ein Blauer Vogel
首 播:2018-04-21(日本)
IMDb:tt70898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