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理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23:50:57 作者:源涵治 Language

山田尚子目前導演了三部電影,無一例外的全部滿分。玉愛與聲之形和利茲與青鳥有著一個共同的山田特點——最青澀的心情之後必定是最溫暖的結局。這個特點也是讓我失去免疫力的必殺技,餅藏讓我想起膽小害羞鼓起八輩子沒有的勇氣大聲告白的少年;將也讓我想起豎起交流屏障最後努力摘下他人臉頰上封條的中學生;霙是無法放棄所愛之物的我。但是這次和以往不一樣的是,曾經的問題時間給了我答案,而這一次,我無法理解,讓珍視的事物離開自己究竟是一種怎樣的心情。

我,無法理解 - 第1張

希美坐了過來,翻開了繪本。霙聽不見利茲與青鳥的故事,身體被施了魔法,定在了椅子上。突然身體可以動了,但肩膀不受控制地向希美傾斜。霙不討厭這種不受控制地感覺,她討厭的是,沒有再靠近一點,希美就離開了她,就像一年級那樣,像青鳥一樣。

走廊上,像往常一樣追隨著希美的腳步。看見學妹發起了“最喜歡的擁抱。”霙沒有與任何人有過這樣的擁抱,於是希美很自然地邀請霙擁抱她。對於希美來說,這是像放學後選擇喝自己最喜歡的飲料一樣正常的事,但對霙來說,太突然了。沒有擁抱過別人的經歷,現在希美讓她擁抱自己,並說出喜歡,還要講出喜歡的地方,霙可以抱住希美講到世界毀滅,但是,太突然了。霙反應過來時希美已經放下了雙臂,眼神中是遺憾?失落?不管是什麼,希美都沒有注意到,又一次耀眼地挺起了身子向前走去。

兩棟不同的教學樓,霙與希美一起站起了身子,那種好像是巧合一樣的見面,見到了站在對面的利茲與青鳥。希美招了招手,發現陽光照在長笛上的光點反射在了霙的胸口,很有趣對吧,希美呼喊著,霙微笑著。只是因為太開心了,稍微看了看胸口的光點,抬起頭時,希美坐了下去,看不見了。沒有過多地言語,失落寫在霙的臉上。

希美也有自己的煩惱,害怕與霙不一樣,害怕配不上霙,所以驕傲地說要考音大。但這卻成了霙願意邁向未來的動力,只要能和希美在一起,只要能跟上她的腳步,這就足夠了。優子生氣地問希美,為什麼又要再一次離開霙?希美沒有這樣想過,只是因為太害怕了,害怕自己不是霙想象中的那麼完美。總有一天這個形象會被打破,本來就配不上霙的水平,保持著完美的樣子,然後悄悄地離去,這才是上策吧,那時的希美,是這樣想的。

“我無法理解,利茲與放飛青鳥時的心情。”那青鳥是怎麼想的呢?她想要這份自由嗎?飛翔的自由?那不是青鳥想要的,青鳥說能一直留在利茲身邊就好了。是這樣嗎?是這樣哦!如果青鳥想回來,那就會隨時回來找利茲。利茲明白這一點嗎?不知道呢,但是利茲知道,如果青鳥想要飛翔,那因為讓她飛起來才對。雙簧管告訴大家利茲的心情,希美聽到了霙的心情,這一次,又要悄悄地離開她嗎?

希美想跟上霙,想不拖住霙的後腿,然後離開她,但在這之前,被霙抱住了。這一次被魔法定住的人是希美。“喜歡希美的笑聲,喜歡希美的一言一行,喜歡希美的腳步聲,喜歡希美的頭髮,喜歡......希美的一切。”

於是,命運的十字路指出了新的方向,希美這次選擇了跟上霙的腳步,努力朝著音大前進。沒有了顧慮,不在迷茫,下一步怎麼走,自己比誰都清楚。“我會努力撐起你的獨奏,請等我一下。”

我,無法理解 - 第2張

動畫信息

利茲與青鳥
中文名:利茲與青鳥
原 名:リズと青い鳥
又 名:莉茲與青鳥 / 吹響悠風號全新劇場版1 / 吹響吧!上低音號劇場版完全新作霙與希美的故事 /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完全新作 みぞれと希美の物語 / Liz and the Blue Bird / Liz und ein Blauer Vogel
首 播:2018-04-21(日本)
IMDb:tt70898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