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自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23:55:01 作者:小伊 Language

喜歡兩個人隔著窗戶打招呼的時刻;

喜歡在圖書管理員念念叨叨的時候,希美的出現;對於性格內向的人,能陪伴她身邊的朋友都是一個太陽吧。

其實剛開始看希美的時候,覺得她是一個和 霙 比較的人,根本不懂霙 對她的愛。可再看一遍的時候,我竟然忍不住想掉眼淚。“我喜歡你的雙簧管”——因為我知道我說我喜歡你就會一直吹下去,我希望你可以堅持下去,飛到你可以去的地方。

中學時代的友誼,成人之後的愛情,大抵如利茲與青鳥。或許大家普遍意義上地認為,愛情還是比友情的地位略高一點。可能這二者不可比,但是其實似乎真的是這樣。你的伴侶因為為你花更多的心思,陪伴你足夠久,所以理應當比朋友更加深入你的內心。所以從陪伴角度來看,愛情和友情是可排序的。

那麼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都會出現自私的愛,想獨佔。我們在關係上升到最親密的階段,都要去學會如何去解救自己,解救他人。愛的最終意義都是讓對方感到幸福。這不是理想主義者的狂歡,而是現實分子腳下的路。

囚禁,與綁架愛,都是讓我們痛苦的來源。我們開始錯誤的愛的表達方式,我們想隨心所欲,想什麼時候說愛就說愛。或者我們抑制,讓對方不知所措,彷徨。這樣的愛都需要一個出口。

這樣的出口需要去尋找。放手與繼續枷鎖牢籠你都可以去選擇。不放手,是因為時間還沒到。放手,是因為你的勇氣已經足夠。打開籠子的方法,我們都會學會的,時間也會幫助我們。

動畫信息

利茲與青鳥
中文名:利茲與青鳥
原 名:リズと青い鳥
又 名:莉茲與青鳥 / 吹響悠風號全新劇場版1 / 吹響吧!上低音號劇場版完全新作霙與希美的故事 /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完全新作 みぞれと希美の物語 / Liz and the Blue Bird / Liz und ein Blauer Vogel
首 播:2018-04-21(日本)
IMDb:tt70898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