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birds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0:09:37 作者:Comawhite Language

因為太喜歡京吹系列了,等這部劇場續作等了很久。

《利茲與青鳥》和之前傳達的概念一樣,和前篇不同,情感節奏要含蓄和細膩很多。其實之前已經沒怎麼get到霙和希美這一對,被劇場這麼多方多位地細細一描摹,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兩個人物形象也因此更豐富完整了。

前半部分是霙的單戀,但進度條到中後階段的時候脈絡才漸漸清晰。霙和希美合奏瓶頸的時候那頭高黃琴瑟和鳴,樂聲自由舒暢,就像“你飛吧我保重”⬅️吐槽太精準了差點笑出來……但這頭就更苦澀了。所以北宇治的管樂合奏一定得是個心靈相通的事吧,但凡誰有個沒解開的心結沒捋順的情感關係就必定會被絆住。

一個不敢放一個不敢飛,到底誰是利茲誰是青鳥呢。可是一邊是因為不確定能得到迴音才有所保留,一邊又是技不如人的自卑。

“我只是個沒有才能的普通人”也是真實的殘酷青春的一部分了,我也因為這一點真情實感地難過過。久美子也不是天才,但她這個人比較淡然,加上天才是她老婆(誤),身邊還有單純的朋友和貼心的竹馬,所以平時很安穩,但一被激勵就能飛快地成長。但希美不同,她被誇讚會開心,也一直都有想帶領大家幹一番事業的野心,一年級時因為前輩不上進而退部大概是出於這樣一種心態,面對其他人的時候一直在做的就是逞強。她沒法心無旁騖地接受霙的愛,因為她們追求的東西並不同。

擁抱的時候霙說:我喜歡希美的全部。希美輕輕笑了一下,回答的卻是我喜歡霙的雙簧管。

不得不說這構思真妙,假如把兩個人物固定在利茲和青鳥的位置上,故事就會變得單調得能夠一眼看穿。偏偏故事的角色又倒置了,就像開頭是霙一直追隨著希美的腳步,但結尾霙卻處於希美的上方臺階。

從disjointed變成jointed,只是因為把話說開達到了心靈相通吧,仍然不是一個happy end。

動畫信息

利茲與青鳥
中文名:利茲與青鳥
原 名:リズと青い鳥
又 名:莉茲與青鳥 / 吹響悠風號全新劇場版1 / 吹響吧!上低音號劇場版完全新作霙與希美的故事 /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完全新作 みぞれと希美の物語 / Liz and the Blue Bird / Liz und ein Blauer Vogel
首 播:2018-04-21(日本)
IMDb:tt70898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