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美真是太讓人心疼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0:11:40 作者:這個姑娘竟然 Language

希美真是太讓人心疼了。

電影裡有一個細節,希美知道新山老師單獨找到霙並給了她音大的宣傳冊以後,也去找了老師說自己想考音大,但是新山老師除了說“加油,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儘管找我。”這樣的客套話以外,什麼都沒有說,甚至還有點想不起來她是誰。希美沉默了一下,尷尬的後退了一步,新山老師就這樣離開了,並沒有察覺到她的心情。

希美希望能得到老師的認可和指點,就像老師對霙一樣,但是並沒有,所以她後退了一步,這一步也正印實了她認為自己沒有才能的想法,此時希美的表情,逐漸凝固起來。

希美對音樂的熱愛並不亞於任何人,她對才能的渴望也並不少於霙對希美的愛。

在利茲與青鳥的故事裡,最初霙一直認為自己是把希美鎖起來的利茲,是她束縛住了希美的手腳。希美認為自己是霙的青鳥,因為她的到來,讓孤獨的霙有了期盼。

電影的後半段,希美已經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霙了,她對自己的普通感到不甘心,認為仰望著自己的霙一面擁有著自己渴望卻不能擁有的才能,一面又說著她只有希美,對她來說音樂什麼的根本不重要,這樣子的話實在是太狡猾了不是嗎。你不曾在乎的正是我所渴望的……

霙心裡只是想著希美,卻不知道希美的心裡有著這麼複雜的感情,所以她不明白為什麼希美無法迴應她。一個在談夢想,一個在談感情,雙方的交流並不在一個波段上,也就是為什麼屆不到了,無法傳達的,和無法迴應的。

因為太在乎所以想讓自己看起來沒那麼在乎,因為不甘所以無法去迴應霙,一切的一切都裝作那麼的漫不經心,但其實霙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表情都真實的紮在她的心上。

希美想讓自己看起來處在一個主導的地位,但實際上這段關係裡,希美才是自卑的那一方。在她看來,只有霙是真實的需要她……霙她還有著音樂的才能,而希美除了霙以外,什麼都沒有,她渴望的才能,是她所無法觸及的。所以她不敢聽,不敢迴應,假裝不知道,也不敢說。

這段複雜的情感裡,夾雜著的,到底還是一個普通的女孩子的,讓人心疼的心情。

電影的結尾處,霙發現了自己不再是束縛青鳥的利茲,而是因為愛著利茲而選擇尊重利茲的選擇飛向藍天的青鳥;希美也發現了自己不僅是給利茲帶來快樂的青鳥,更是為了讓青鳥擁有廣闊的天空而放手讓它飛翔的利茲。

私心認為,故事最好的結局不是兩個人被彼此禁錮,而是縱使她們見過了寬廣的世界,仍舊在等待著對方,等待著那句……

“我回來了。”與“歡迎回家。”

再給她們一點時間,她們正在邁向通往彼此的路上,青鳥正張開翅膀,清風正徐徐吹來。

動畫信息

利茲與青鳥
中文名:利茲與青鳥
原 名:リズと青い鳥
又 名:莉茲與青鳥 / 吹響悠風號全新劇場版1 / 吹響吧!上低音號劇場版完全新作霙與希美的故事 /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完全新作 みぞれと希美の物語 / Liz and the Blue Bird / Liz und ein Blauer Vogel
首 播:2018-04-21(日本)
IMDb:tt70898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