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已觸碰過藍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0:15:49 作者:此方 Language

如果說將“透明感”作為電影通篇基調的話,那麼用“晶瑩”來形容少女之間水潤無瑕的羈絆恐怕再適合不過了。

看完全片後腦海裡就四個字——流光溢彩。無論是人物情感的表達還是故事情節的推動都充斥著一種令人沉浸的、脫離現實的美好,淋漓盡致體現青春朦朧的美感。至微處的細節刻畫,表情、動作、心理的捕捉都十分到位,雖然在表現形式上略顯直白,但也是在短短几幀畫面內打動人心的最佳方法。

希美與霙之間的情感包含了太多複雜的“充實物”,這使得兩位主角彼此存在著一定的距離,這種距離貫穿影片始終。影片開頭先是霙獨自的等待再到而後追隨背影的倉促步伐,呈現出來的是作為表象的二人間的現有關係,然而真正暗含其中的裡象則暴露出與實際情況截然相反的結果。到底誰才是追逐者,誰又是嚮往自由的羽翼?利茲與青鳥的角色轉換,將距離無形拉近的同時又將問題的關鍵逐步放大。正因為觸碰過藍天,才深知自由的高度。利茲的猶豫保留到最後的決絕果斷是對青鳥最大的愛與尊重。如同希美與霙相互依存又急需割捨的狀態。羈絆不是牽絆,只有更深入的透徹理解才能擁有更真實的情感反饋。

“Disjoint ”終將“joint ”。

(待修正)

動畫信息

利茲與青鳥
中文名:利茲與青鳥
原 名:リズと青い鳥
又 名:莉茲與青鳥 / 吹響悠風號全新劇場版1 / 吹響吧!上低音號劇場版完全新作霙與希美的故事 /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完全新作 みぞれと希美の物語 / Liz and the Blue Bird / Liz und ein Blauer Vogel
首 播:2018-04-21(日本)
IMDb:tt70898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