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茲的心情是怎麼樣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0:36:25 作者:北極渦旋 Language

從tv第二季到此片,希美與霙這條劇情線最核心的主題是:兩個善良、可愛少女的關係為什麼這樣不對等?這樣不對等的關係為什麼能一直延續下來?……連串的疑問最終指向了:傘木希美是怎樣想的?她真的是個善良的人嗎?

而本片即提供了打開這個寶箱的鑰匙,正如影片在高潮部分所揭示出來的,在這段關係裡希美才是利茲。

兩人站在錯誤的定位上彆扭的相處,造成了外在關係的扭曲,不斷地傷害著兩人。

聽過高黃的合奏之後,希美的自語“也許我才是利茲”,這只是一種理性上的認識。

在啟發下,雙簧管吹出了青鳥的心聲,使得長笛第一次進入利茲的角色,音樂展現了它的力量,希美才真切地意識到自己對霙有多麼的眷戀與不捨。

這份喜愛在長時間裡被霙的太明顯的依賴所掩蓋,以至於希美自己都忘了。

我最開始對劇情的理解是“百合和平分手”,現在看來是錯的,兩人回到了忠於內心、正確而平等的位置上,重新開始了這段關係。不再有利茲了,現在是兩隻自由的飛鳥。

“利茲的心情是怎麼樣的?”這個多次出現的問題,在現實中的本體的答案究竟是什麼,全片並沒有給出,這也是這部電影真正令我著迷的地方。

動畫信息

利茲與青鳥
中文名:利茲與青鳥
原 名:リズと青い鳥
又 名:莉茲與青鳥 / 吹響悠風號全新劇場版1 / 吹響吧!上低音號劇場版完全新作霙與希美的故事 /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完全新作 みぞれと希美の物語 / Liz and the Blue Bird / Liz und ein Blauer Vogel
首 播:2018-04-21(日本)
IMDb:tt70898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